好喜歡酸酸香香的點心,

因為我一直就很怕甜呀!

那天表妹來家裡說他吃生酮一週突然胃不太舒服,

吃牛小排覺得有點反胃!

(你們這些吃生酮的可以在囂張一點沒關係!)

突然想到我冰箱裡有草莓卡士達慕斯,

少少赤藻醣醇的卡士達醬加上進口草莓製成酸香的草莓果醬,

就是一整個好解膩!

表妹說他吃完後超舒服呀~~~

(我覺得這完全是心理作用呀)

 

 

 

每次買一包進口草莓就得吃好久,

放冷凍庫嫌佔位子,

我就會煮成果醬冰起來,

蛋糕、慕斯、優格、酸奶油都可以沾著吃 ,

做法很簡單,

把草莓切小塊解凍放室溫18小時,(盡可能放在冷氣房之類比較涼爽的地方)

煮滾後大火滾10分鐘,

(過程中要不斷攪拌避免鍋底燒焦唷!)

放涼就可以放在密封罐冰起來。

吃酸奶油、優格、Mascapone時加上一小匙,

就會有一種飛上天的幸福感!

(男人們無法理解我懂~這幸福感僅限女孩兒!)

 

IMG_5376.JPG

 

卡士達醬基本上就是個美麗的錯誤,

本來異想天開想做出泡芙,

信心滿滿的做了卡士達醬,

結果做不出泡芙.......,

只好拿來做慕斯,

不過這還真的好好吃,

有著卡士達蛋奶醬的香氣,

還是覺得很幸福!

 

這個甜點不用烤箱就可以製作,

建議大家裝在小玻璃杯裡,

操作簡單、食用方便,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唷!

 

IMG_5382.JPG

 

草莓卡士達慕斯

材料:

草莓100g

鮮奶油250ml

香草莢1支

蛋黃3個

赤藻糖醇40g

吉利丁3片

做法:

1.吉利丁用冰塊水泡軟,草莓打成糊狀備用。

2.鮮奶油、香草莢煮滾備用。

3.蛋黃加赤藻糖醇打勻,將2.鮮奶油香草醬慢慢的分次沖入蛋黃內拌均勻。(不能一次沖,蛋黃會熟就成了蛋花湯。)

4.將材料繼續加熱到75度,放入吉利丁片融化均勻。

(過程中要用刮刀不斷攪拌,避免鍋底燒焦唷!)

5.取出1/4卡士達醬加入草莓糊拌勻。

6.用家中的小玻璃杯為裝盛容器,先倒3/4的卡士達慕斯,放冰箱20分鐘。

7.取出後再倒入草莓卡士達糊,冷藏2小時就可以享用。

 

花花老師碎碎唸:

1.這個配方我作成八個小慕絲,一天吃一個,草莓量才不會破表!

2.其實我從頭到尾只吃了半個,其他都被小孩吃光了.......。

3.倒入滾鮮奶油的時候速度要慢,否則一不小心就成了一鍋蛋花。

 

IMG_5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