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尼斯的家用完簡單的午餐後
看著窗外美麗的陽光
實在捨不得浪費一分一秒
馬上拎著花寶來到尼斯市區逛逛

在台灣時我花很多時間跟花寶一起看旅遊書
跟花寶一起討論要吃些甚麼買些甚麼玩些甚麼
花寶第一眼就看中了尼斯的石頭糖
所以在尼斯市區第一個任務就是尋找石頭糖啦!!
尼斯街頭很多這種賣糖果的小店
這些糖果色彩繽紛非常可愛
花寶很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著......
不過我個人不知怎麼的
就是很厭惡這些糖果~覺得一定很難吃!!!
花寶先生呀~這裡很危險,
我們快點離開吧!!!



別再看了啦!!!
快快快~我們快點走了!!!



將將將將~就是這個啦!!!
跟天使灣海灘石頭長相一樣的尼斯石頭糖!!!
我特地挑了比較小包比較貴的
這種裡面是包巧克力
或許會好吃一點~~~
不過一包五歐元
還真的很貴......



花花對糖果沒興趣
這個冰淇淋~我就很有興趣了啦!!!
"花寶先生這麼認真的在研究口味,應該也很有興趣吧~~嘿嘿"



這小天使冰淇淋店
是我們在法國天天都要拜訪的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蹤跡
口味很多而且超級好吃
店員手很巧
還會幫忙把冰淇淋做成玫瑰花的形狀
愛花的花寶看到玫瑰花的冰淇淋
一整個心花怒放
完全忘了前天剛犁田的小臉蛋~~



三歲半小孩吃冰淇淋其實挺可怕的
不過媽媽還是覺得好可愛唷~~~



尼斯市區的車位很有限
而且都有限停的時間
Jerry找到一個限停兩小時的車位
所以玩了一下他得再去付停車費
媽媽只好一個人單挑花寶在尼斯廣場公園玩耍
幸好媽媽雞絲頭很多
可以讓花寶在草地上畫畫打發時間



畫畫太文靜了嗎???
那可以來吹泡泡~~~



南法人的步調很慢
大家都是悠悠哉哉地慢慢散步
用力地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的美好~



花寶玩累了
竟然自己坐在水池旁吹泡泡
指使身懷六甲的媽媽在廣場追泡泡
吼~真是不孝子!!!
Jerry~你到底把車停在哪裡呀!!!
快回來吧!!!



好不容易等到Jerry回來
我可以好好喘一口氣
接著要找我們的房東拿吹風機
"我們家的吹風機應該是被上一個房客給A走了吧!!!所以房東特地去老佛爺百貨買一支給我們!!!"
不過法國人做事很不牢靠
等了好久
Jerry跟花寶只好在馬路旁玩起"腳"的剪刀石頭布



而且越玩越誇張
漸漸地,開始引來路人的側目......
我想Jerry可能平時在台灣太壓抑了
到了法國一整個大解放
這還是一開始
後來還帶著他的小犬在路上就表演起來了
甚至一度想拿個碗公來領賞......
還當自己真的是街頭藝人呢~~~



領到吹風機之後
我們在路上隨便挑了家小店吃晚餐
我承認~我就是被桌上這瓶橄欖油給吸引進來的!!!



Jerry很認真地教花寶認識各種硬幣的幣值



這是花寶點的鯷魚鮪魚比薩
口味很不賴~
可是我們一家三口根本吃不完
剩下不少隔天成了Jerry的早餐~



吃飽飯後我們散步到海邊
慢慢地沿著海灘走去開車



踏著夕陽餘暉
踩著輕快的步伐
雖然是行程滿滿的一天,卻一點都不累!!!



看這遼闊的景色
心也跟著寬廣了起來~~~
"不瞞大家說,回到台灣後看到這些相片,還是很有感覺的!!!"



但孩子的眼裡依然只有地上這些石頭~~~



愉快的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
舒服而愜意!!!



回過頭發現竟然有人在釣魚
難不成這裡也流行夜釣???
Jerry跟我說
我們老的時候
一定要來這裡住很久
每天晚上這個時候
就手牽手在這裡散步聊天~~~
"我也好想唷!!!所以親愛的老公,你要認真賺錢唷!!!"



這天空.這雲.這景色
真讓人捨不得回家
要不是擔心晚上帶著孩子在外頭不安全
還真想找家小店
點杯酒,喝到微醺再回家!!!
"這位孕婦很貪杯的......"



終於花寶也體力不支了
Jerry揹著他過街領車



晚安,尼斯!!!
我知道我一定會很想很想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