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10月27日"料理東西軍" 熱狗v.s.漢堡裡首度露面後
明寶番茄醬就成了該節目提到番茄醬時的常客

明寶番茄醬來自日本岐阜縣的明寶村
由當地農村媽媽們採下當地特殊風土.氣候孕育出來的桃太郎番茄
經過手工仔細挑選.熬煮.還有獨特的配方
製作出這一瓶獨一無二的番茄醬
"關於明寶番茄醬相關介紹請看Yilan美食生活 南國日和 晴"

上周找了個時間到PEKOE的實體店面晃晃
看到架上的明寶番茄醬
花花顧不得超級不親切的價格
硬是帶了一瓶回家

颱風天在家~又到了花花媽媽展現廚藝的時候
就來個明寶番茄醬鮭魚炒飯吧!!!
花寶呀~~~你還真不是普通好命哩!!!

材料:
1. 鮭魚切細兩大匙
2. 香腸切細一大匙"請原諒我家這麼不適合小孩的東西,因為花寶就愛呀!!!"
3.  洋蔥切細兩大匙
4. 青蔥少許
5. 蛋一顆"打成蛋汁"
6. 白飯1/3碗
7. 明寶番茄醬兩大匙



做法:
1. 熱鍋後倒入蛋汁,炒至半熟後起鍋備用



2. 洋蔥青蔥末倒入渦中翻炒爆香



3. 鮭魚.香腸入鍋,鮭魚炒至半熟後1/3碗白飯



4. 白飯炒鬆後,加入兩大匙明寶番茄醬辦炒均勻



5. 倒入半熟的蛋翻炒一下就可以盛盤了



盛盤時傳來陣陣淡雅的清香
入口後豐富綿密的番茄香氣與微酸的口感
就像是使用新鮮桃太郎番茄炒飯一般清爽順口

彷彿能感受到農村媽媽們採下貪婪吸飽陽光的桃太郎番茄時的用心
真想到明寶村去跟著一起採番茄 熬煮番茄醬呀!!!



花寶很買單的自己拿著湯匙
一口接一口往嘴裡塞
還會抬頭看著我
跟我說"好吃~"
當媽的我心裡驕傲到不行哩!!!



有了好醬料
就可以簡單變化出不同滋味的好料理
我真是愛死了這些認真熬煮各式美味醬料的日本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