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頂市集的食譜非常的棒
不過有了花寶後
我就沒空一一嚐試了
終於花寶可以開始吃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我也才有藉口可以在廚房為了我的寶貝努力呀!!!

我很愛圓頂市集的義大利波隆納肉醬食譜
這個食譜很繁瑣
煮一鍋要花上兩三小時
但~~~絕對值得
這肉醬高雅濃郁的香氣
根本無法拿那種簡餐店一客130的肉醬麵來比較

濃的化不開的義大利香氛
和著蕃茄洋蔥清爽的酸甜口感
光是單吃就能讓我感動的留下淚來!!!
不過因為是要給花寶吃的
我還是在食材上做了些許調整

Ragú alla Bolognese義大利波隆那肉醬
材料:
50g 橄欖油
一顆洋蔥切碎
一支紅蘿蔔切碎
200g牛絞肉
一匙乾燥的奧勒岡 Oregano 切碎
150ml 不甜的紅酒
500ml 牛高湯
500g CitySuper的番茄洋蔥醬
兩顆蕃茄切丁
海鹽少許

作法:
(1) 橄欖油下鍋,加入洋蔥和紅蘿蔔,中火翻炒十五分鐘。
(2) 加入絞肉,炒五分鐘至絞肉呈白色。加入奧勒岡再炒十分鐘至棕色。
(3) 加入一半紅酒,加熱到紅酒收一半
(4) 加入 125ml 牛高湯,煮至湯汁收乾
(5) 加入剩下的紅酒、 125ml 牛高湯和番茄洋蔥醬,煮至湯汁收乾
(6) 加入鹽調味,加入番茄丁,文火蓋鍋燉煮三十分鐘至湯汁濃稠。
(7) 加入剩下的牛高湯,文火蓋鍋燉煮一小時至湯汁濃稠。

真的很花時間
但絕對值得

煮完一大鍋肉醬
用小罐子分裝
帶給辣媽們~希望其他小狗狗也能享受到花花阿姨的心意



不過可惜的是花寶最近發燒長疹子胃口不佳
對這種重度香氣的食物沒興趣
不知道其他小朋友喜不喜歡???

說實話~~~這個肉醬的確是很大人的香氣呀!!!
看來我有機會可以跟Jerry兩人獨享這一大鍋的美味了!!!

ps.CitySuper現在有買新鮮的義大利麵
口感較為軟滑
或許會比較適合小朋友唷~~~

arrow
arrow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