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在民生東路的巷子裡
有一家賣高級日本料理的居酒屋~錦富
之前在很多知名部落格看過介紹

Angel與花花在八月份吃了台南超級好吃的築地壽司
ㄧ直念念不忘那迷人的Q軟醋飯
以及新鮮到不行的生魚片材料
台北似乎沒有那麼物美價廉的握壽司
為了滿足我們兩挑剔的味蕾
就決定了這一家
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呀!!!

我們到了店裡
ㄧ坐下後就上了三盤小菜
首先就是這一個醃番茄
小番茄剝皮後用梅子粉醃漬
非常入味
連裡面的汁都有梅子粉的味道
感覺超級開胃呢!!!



再來是百香果醬醃青木瓜
也很有味道~



這個什錦泡菜就比較感覺不出特別的地方
說實話~這三道小菜都一般
並沒有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像是醃番茄跟青木瓜
我在其他日本料理店也吃過
口味上並沒有較特別的創意



所以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好料~
終於生魚片組合上場啦!!!
份量十足的生魚片拼盤
有紅甘.鮭魚.軟絲.瀨尿蝦.還有水針魚
每一種都很新鮮
甜度也很夠
最讓我難忘的是瀨尿蝦
ㄧ般很少吃到這麼大隻的瀨尿蝦
最厲害的是裡面滿滿的蛋
呵~~~吃的太興奮
ㄧ整個忘了拍張相片



還有這個美麗的水針魚海苔紫蘇葉
清爽有嚼勁的水針魚
 海苔.紫蘇葉的組合
是一種新鮮的複雜口感
加上一點芥末沾點醬油
充滿層次的豐富變化
很值得一試呢



厚~看到這一碗
真是開心到就快飛起來了
鮪魚肚泥.肥美海膽.鮭魚卵.青蔥的完美色彩組合
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呀!!!
不需要我形容
大家應該就知道這有多好吃吧!!!



牡丹蝦握壽司
蝦肉鮮甜美味
最特別的是師父將蝦膏收集起來後擠在蝦肉上
鮮美的味道
再再提升了牡丹蝦的口感
真是超級滿分的牡丹蝦握壽司呀



鮪魚腹肉用火將表面燒烤過
增添了香氣
也降低了油膩感
上面的燒烤醬料明顯提昇了魚肉的甜度.香氣
師傅很用心的將食材的特質表現的淋漓盡致



至於這個紅喉
我個人覺得稍微乾了一點點
有點吃不出他的好
或者是我不識貨吧???



烤秋刀魚握壽司
也是完美的不得了
顛覆我心中對秋刀魚的感受
充滿油脂的秋刀魚肉
滑嫩的口感
能將這麼普通的食材表現的如此豐富
師傅功力的確深厚呀



什錦燴海鮮裡有豐富的新鮮食材
螺肉.海蔘.菇類還有些新鮮蔬菜
清爽的湯頭
溫和了滿足的胃



最後是超大的蛤犡湯
為滿足的這一頓畫下美麗的句點



如果沒記錯~ㄧ個人的費用好像是1600~1800
後來又上網看了別人吃的餐點
發現價格一樣高貴
可是人家都有鮑魚跟安康魚肝
我們怎麼沒有???
是物價上漲的緣故嗎???

錦富師傅功力的確深厚
喜歡日本料理
口袋又有小朋友的朋友
或許可以去試試

不過這就讓我想起很久沒去的銀座
差不多的料理
費用大概是這裡的2/3
不管啦!!!我一定要想辦法再找Angel去銀座!!!

下一篇就是銀座唷!!!
讓大家比較一下兩家的差異!!!

延伸閱讀:Angel's Space ~[美食] 錦富日本料理

******************************************************************************************

錦富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
(02) 2748-6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