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是個會特別挑雨天露營的人,

但若是到了營地、帳篷都搭好了才開始下雨,

難不成要因此不停的抱怨老天爺不賞臉?

亦或焦慮著隔天該如何帶帳篷回家曬?

 

花花向來謹守「既來之,則安之」的原則,

竟然下雨就找點雨天的樂子!

換個心情,

其實在雲霧繚繞的山谷中喝茶聊天也是很詩意的!

實際上出發前我不停騷擾「那山那谷」小王子,

小王子說天氣一直很好,

我才放心的出發,

可是一路上不是大雨就是小雨,

一直開到南方澳還是雨,

無論如何都上路了,

就安心在南方澳買個黑糖糕、吃個午餐再繼續衝!

午餐就在春成活海鮮解決吧!

  

點了當天現撈還是透明的小卷

  

炸蚵仔

  

生魚片

  

套句「孤獨的美食家」五郎說的,

「從海裡來的食物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所有海鮮都鮮甜的不像話!

吃飽後趕到「那山那谷」

還真的,山谷中竟然還有陽光!

我們開心的火速把帳篷搭好,

坐下來休息,享受一下這悠閒的時光!

孩子們安靜畫畫著,

  

我則是把紅酒氣泡水準備好,

  

再燒上一壺熱水,

等待朋友們的到來!

  

孩子們忍不住開了黑糖糕來吃,

南方澳黑糖糕真的很好吃,

大家有經過記得買個兩包! 

 

沒想到就在友人到達的那一刻,

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大家互相幫忙慌張的搭起帳篷,

我也在這時候把牛肉放進鍋裡熬,

晚餐是暖呼呼的生牛肉越南河粉,

淋了小雨洗過澡後,

來一碗清甜暖心的牛肉河粉,

真是無比的享受呀!

  

夜裡我們將LUMIO書燈點起,

還真的很有味道!

燈光溫暖不刺眼,

可是亮度又足以讓我們看清楚桌上的宵夜,

USB充電 一次可以點上八小時,

這個燈真是為露營設計的呀!

收起來小巧不佔空間、省電、亮度又夠,

真是太適合露營了!

 

隔天早上起床時已經沒雨,

我趕著煎蛋餅大家吃,

剩下的蛋和蔥煎成蔥比蛋多的澎湃蔥蛋。   

 煮上一壺水,

 

專業的里歐師為大家送上清香爽口的手沖咖啡, 

大家愜意的坐著休息,

  

但老天爺不長眼,

竟然天色開始變了,

大人們開始手忙腳亂收帳,

孩子們則是躲在天幕下彩繪T恤

 

 

大人忙著收帳,

孩子們則是穿上自己創作的T恤,

抱著Booby Bird開心的玩著!

 

 

 

 

然後在孩子依依不捨的背影下結束這個難忘的假期。

 

  

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天爺,

讓我們收了乾帳篷才下雨, 

所以只有天幕淋溼,

而且我哥哥人超好,

幫我帶回家曬!

這次露營還要謝謝好朋友幫忙拍了超多的好照片!

大家不用懷疑,

只要是美照都是大師拍的!

「那山那谷」的磁場真的非常舒服,

小王子你等我!

我們很快就會再來報到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