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到澳門時
原本有考慮要去沖繩
無奈訂不到機票......
就在回國後隔天
我們就訂了10/10連假到沖繩的機票

這下子總不會又去不成了吧???

我們訂了機票後
就再度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直到旅行社不斷催促
才開始找飯店

<飯店>

我們先是到紀伊國書店買了一些日文旅遊書
又上網看了很多的介紹
終於選定了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不過......旅行社回覆沒房間了
嗚嗚嗚~~~原來連假不只機票滿
連飯店都會很滿的
可是華航配合的飯店就那麼幾家
真的很難選......
找來找去喜歡的都沒房間了
所以華航最後建議我們住在
APA Okinawa
聽說是家在市區的新飯店
不過網路上的相片看起真的很不怎麼樣
好不容易到了沖繩
真的不想委屈自己
"華航精緻旅遊機票加APA一晚 NT$10,500."

所以我們就買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剩下的三天就自己訂飯店
本來也有想過要訂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可是單訂飯店真的粉貴......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
Nikko Alivila
"Nikko Alivila 台幣15,000/一晚<很抱歉~之前筆誤打成日幣......>"


一直聽聞Nikko的好品質
我想......這應該不會錯吧???

再來就是租車了

<租車>

我們一直努力的思考
到底要不要租車
看了工頭堅的介紹~
日本沖繩駕車旅遊經驗分享
看來車還是得租的
就在出發的前一周
上網找了很多家租車公司
最後選擇沖繩當地最大的
OTS
我想......大公司服務應該會比較好吧

上網預訂時發現我們10/9開始租96小時"四天"的費用是16890
如果從10/10開始租就變成24000
看到這麼大的價差
花花的歐巴桑基因又跑出來作亂了
我們決定第一天就先去取車
雖然我們到達已經是六點半
還是一定要把車先取回......

後來我又發現
其實這家OTS根本就有台北的連絡處......
講國語也會通
接下來的聯繫又更加順利啦

<行程>

因為有個麻煩的小子
我會儘量把行程安排的輕鬆一點
以免期待太高 失落也高呀!!!

第一天 
18:30    抵達沖繩機場
晚上至OTS租車



21:00    至APA飯店check in
<晚餐>兄弟壽司

第二天
10:00  出發至OUTLET
<午餐>在OUTLET餐廳解決

16:30    88牛排餐廳享用石垣牛



18:00    至NIKKO ALIVILA check in

第三天
10:00    飯店沙灘玩水



13:00    尋找雜誌上所說最白的MISSION BEACH



17:00   <晚餐>島蒸的料理



第四天
9:00    許田土產店




11:00    海洋公園



16:30    回飯店沙灘玩耍



20:30  <晚餐>VERDEMAR




第五天
9:00    繼續在飯店沙灘挖沙&一定要拍到的泳裝美女與清澈海灘



12:00    OUTLET&書局



17:30    還車



19:30    回家

由於每次出國回來後都會有人問我行程規畫之類的事情
為了避免我到時候又忘光光了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這次旅遊的心得吧!!!

<沖繩>食

1.沖繩的食物跟台灣非常相似,因此完全不會有口味不適的問題
"連石垣牛都是用台灣鐵板裝盛......你們就能了解有多台了吧???"
2.沖繩的吃比起東京&京阪來的便宜
想吃好料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朋友最適合這裡了

<沖繩>


沖繩當地的氣候很好,就是早晚溫差大
白天氣候跟台灣差不多,至於早晚會比較冷一點
所以多帶一件厚一點的衣服就ok了!!!

<沖繩>住

如果是喜歡SHOPPING的美眉們
我建議最好住在國際通附近,才能買得盡興呀!!!

假如是像我這樣的可憐蟲
建議可以住在有私人沙灘的飯店
度假的感受應該不會輸馬爾地夫唷~~~
"但這是我的不負責任比較,因為我沒去過馬爾地夫......"

<沖繩>行

當然還是建議租車啦!!!
因為琉球說小也不小
從北端的海洋公園道南端的機場
也得開上3小時
若是住在海灘度假飯店
那就更需要開車了
不然就像是沒腳~~~被困在飯店哪都不能去唷

還有~不要擔心駕駛座方向不同的事
因為花花原本非常擔心
直到上了駕駛座後......
就自動知道怎麼開了!!!

唯一不太適應的就是左手打檔......會笨笨的
然後方向燈指示在右手邊
一開始一直打雨刷......還很納悶怎麼雨刷是全自動的???
"我的媽唷~~~真的很蠢"

再來道路不熟也沒問題
因為OTS每台車都有GPS
所以只要有電話號哪就可以定位
有夠方便
不過GPS會怪怪的......
我建議還是要記一下路比較好

再來目前到日本只需要申請"駕照日文譯本"就可以了
"台幣150元"
手續非常簡便!!!
千萬別申請國際駕照唷!!!


<沖繩>樂

沖繩的樂子很多
可以分三個部份


1.SHOPPING
沖繩的Outlet有很多日系品牌,便宜又好看,喜歡逛街的一定要去
Outlet對面就是一家很大的書店,要不是因為沒空,我一定會扛很多書回來
沖繩的藥妝店很多,價格也很漂亮,瘋藥妝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超級市場也是花花本次流連很久的地方,各式醬料果汁糖果餅乾......,好想通通搬回家

2.沙灘
沖繩的砂都是貝殼砂,又白又細,真的很美
沿著海濱有很多的Beach,各有不同特色
帶著孩子的花花覺得沙灘實在太太太棒了

因為花寶實在很愛沙灘與海浪
只要把他丟在陽傘下
花寶可以玩很久很久
花花也可以在旁邊睡很久很久......

3.夜生活
在國際通附近有很多著名的特色酒吧
很可惜花花帶著花寶沒辦法去
但看了小阿姨的相片~~~還是很感動呀!!!

<總結>

花花覺得沖繩就是個吃東西買東西,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尤其是花寶玩的超開心
每天眼睛睜開就是要"挖沙沙 玩海浪"
Nikko Alivila的舒適環境 貼心服務 以及美味的餐廳
令我難以忘懷
尤其是Nikko的販賣部裡
收集了各地最好的名產
可以節省時間,買到所有雜誌上必買清單

還有要去沖繩的別忘了去看看我是女王沖繩之旅遊記
看完後會很想隔天就飛去沖繩......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值得花花超推!狂推!用力推!的好地方呀!!!!

有了沖繩的美好經驗
花花下個旅程希望可以到石垣島
繼續享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