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吃"冬之戀"的季節了
最近大家應該常在便利商店與賣場看到季節限定的"冬之戀"吧!!!

其實會想來做巧克力是Ricesu給我的點子
聖誕Party時Sunny很粗心的把一大鍋巧克力搞的沒法再融成液狀
本來還很困擾
這麼大一陀巧克力該怎麼辦?
貼心又聰明的Ricesu告訴我
再次加工後就能做成松露巧克力喔!

於是Sunny找了一些食譜
再加上Sunny媽的建議
Sunny媽說:"巧克力是種很<九怪>的食材"
最後我們挑了一個比較不容易失敗的"冬之戀"
免得第一次就失敗~會打擊信心啦



我想應該有"賢慧的主婦們"忍不住想自己試試看了吧
別急~~~我這就公開食譜了啦!!!

<<材料>>
1.苦甜巧克力300g
2.無糖動物性鮮奶油90g
3.蘭姆酒10g
4.可可粉
"Sunny媽的叮嚀:要記得買不會變濕的那種喔!!!"

<<作法>>
1.先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
"Sunny媽的叮嚀:越小越好喔!!!"
2.將鮮奶油放置爐上加熱至80度,千萬不可以沸騰!!!
3.離火,將巧克力與蘭姆酒倒入鍋中拌勻
4.倒入有高度的方形盒內"盒底記得墊上保潔模或防油紙唷!!!"
5.放進冰箱冰到凝固,取出切塊,沾上可可粉
6.依個人喜愛包裝或裝飾就完成啦

不過Sunny還是非常"九怪"
我切塊之後還包進夏威夷豆搓圓
再用金色錫箔紙包裝墊上巧克力專用紙
是不是很像金沙哩???
找個漂亮的盒子裝起來
就是一份美麗又幸福的禮物了!!!

Sunny還是在這裡提醒大家
這個配方的生巧克力有點像"丹比"的生巧克力
質地非常軟,要冰在冰箱約1小時候才會比較好吃喔
如果你喜歡的是較硬一點的口感
建議可以將鮮奶油的份量減少
就可以做出比較像"冬之戀"的巧克力了!!!



你也想來試試嗎?
Sunny等著看大家的作品喔!!!
"Katy別急,你的巧克力快遞先生待會就送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