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東京~我們搭著新幹線來到了"輕井澤"
之前我跟Jerry說要來輕井澤
Jerry馬上很開心的同意
因為他前公司的建案"大學風呂"的廣告就是特地到這裡取景的呢!!!
回想一下美麗的廣告畫面
好像真的挺美的~~~
而我們抵達輕井澤的第一印象就是"悠閒"
走出車站,在旁邊的電話亭等帶民宿主人來接我們的時候
就看到鴿子在地上很悠哉的散步
而車站旁是一個被薄霧壟罩著的高球場
感覺不像在日本呢~~~

不過這裡是山區
氣溫有些低~大約比東京低個5度吧!!!
幸好阿姨借了我一件厚外套
不然~~~又得在當地買外套了啦!!!

民宿主人先將我們載到民宿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來到"輕井澤銀座"
也就是這裡最熱鬧的市區
因為Jerry&Sunny的午餐只吃了一碗泡麵
到了這裡其實已經有一點餓了
我們當然循著輕井澤的"美食地圖"
趕緊來吃吃當地小吃啦!!!

在路口我們就看到了這家烤仙貝的店
似乎每一本旅遊書都有推薦呢!!!
Jerry興奮的跑去買了一串



結果~~~蠻令人驚訝的
跟一般吃到的烤仙貝不同
他是浸了醬油後再烤
所以仙貝是鬆軟的
加上她擠在上面的美乃滋~~~味道很詭異
不至於難吃啦!!!
就是有點怪......
但既然是"輕井澤名產"~還是吃吃看比較不會遺憾啦!!!



剛吃了仙貝的我們~~~
又看到一個大大的霜淇淋
我猜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咖啡霜淇淋"吧!!!



爲了怕買錯~~~我們還特地翻了一下旅遊書
看看店門口長什麼樣子
確定了沒錯~~~Jerry又興沖沖的跑去買了一隻
依照剛剛的經驗
沒嚐過的東西還是先買一個來試試就好!!!



Jerry一買到就迫不及待舔了一口
天呀!!!真的很好吃耶!!!
霜淇淋的口感非常細緻
軟綿的霜淇淋裡帶著淡淡的咖啡香和著濃郁的牛奶滋味
真的太棒了啦!!!



看看Jerry幸福的表情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呢~~~



吃完點小東西
就要開始逛大街啦!!!
輕井澤銀座有非常多的果醬店
聽說因為這裡是水果的產地
當地人爲了將盛產的水果好滋味留下
就將各式水果做成美味的果醬
每一家的果醬都是老闆小量生產
在店裡販售
在其他地方可是買不到的呢!!!

而每一家果醬店的裝潢都非常的舒適



各式不同的裝潢~也顯示出老闆的用心



最貼心的是~~~一定有提供試吃區啦!!!
店家會將各種口味的果醬各放一甁在桌上
讓我們搭配蘇打餅乾吃
在這裡常會見到爸爸媽媽拿餅乾跟果醬餵小朋友的畫面
甜蜜的果醬搭配酥脆的餅乾
真是騙小朋友的最佳武器呢



而每家店都試吃的J&S
也就這樣安撫了剛剛還在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啦



試吃了那個多家
我個人最喜歡就是這一家SAWAYA澤屋果醬
澤屋果醬在輕井澤有很多家分店
她們的裝潢很簡單~"應該是說沒啥裝潢"
但在試吃後就會被那一甁甁味道充滿深度的果醬給吸引
澤屋果醬的口味很多
最有名的是他的牛奶果醬
有一點像煉乳的味道,但沒有那麼死甜
而充滿層次的口感~~~真的讓人非常難忘
而草莓.白桃.蘋果等等口味也比其他家來得好吃



Sunny當然就買了一堆回家當伴手啦!!!
建議大家如果到了輕井澤
一定要買幾瓶回家喔!!!
特別推薦的是草莓牛奶跟白桃
這是我最愛的兩個口味啦!!!



散步輕井澤時看到了一個人帶著五條一樣的狗狗在蹓狗喔!!!
五條長的一模一樣的狗狗真的非常可愛呢
看到狗主人跟路人輕鬆自在的聊天
不時還會有愛狗的年輕女孩蹲下來逗逗小狗
Sunny其實也很想去摸摸小狗......"人家想Doggy啦!!!"
可是語言不通的我還是只敢遠遠的拍那些可愛的狗狗



看著她們悠閒的模樣~~~真讓人羨慕丫!!!
沒想到狗主人忽然跟我們打招呼
ㄟ~~~我有聽錯嗎???
他問我們"妳們是中國人嗎?"
哈哈哈!!!原來同是"中國人"呀!!!
她說他來這裡已經五六年了
這些狗狗有的是鄰居的
但因為都是他家狗狗生的
所以他時常帶出來一起玩
輕井澤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呀!!!
看著她帶著狗狗悠閒散步的樣子
竟讓我萌生退休後要來住在這裡的傻念頭......



如果我也能天天跟著Doggy在這裡散步
呼吸新鮮空氣
那是多令人嚮往的生活呀!!!



輕井澤的樹很多
而且都很大~~~
到處都見得到這樣的綠意
不但非常的幽靜還非常的涼爽



輕井澤有很多小小的教堂
所以這裡還有一個很興盛的行業
就是"結婚事務所"啦!!!
在這裡會看到很多禮服出租跟規劃結婚事宜的店
呵呵呵~~~要不是挺個肚子
應該找Jerry來嘗試一下教堂結婚的感覺呢



路旁賣"生活雜貨"的小店都非常精緻




巷子裡的服飾店也都各有風情



美麗的花店旁還放了椅子
讓人可以坐下歇歇腳~~~



我發現這裡的人一定很愛狗......
很多的狗狗用品專賣店呢
有賣主人跟狗的"父子裝"
還可以訂做狗項圈及狗衣服



路旁饒富風情的義大利餐館
讓我們很想進去坐下來嚐嚐呢!!!
不過我今晚已經訂了民宿晚餐了......真可惜



而輕井澤還有一項特產~就是蜂蜜
我想有水果的地方當然一定會產蜂蜜啦!!!



而這一家蜂蜜專賣店的裝潢非常的不一樣
當然價格也非常昂貴......
而且連試吃都沒有~~~Sunny當然捨不得花錢買啦!!!



而輕井澤還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咖啡廳
很可惜的是Sunny有孕在身沒法喝咖啡
所以沒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享受輕井澤風味的咖啡
不過能夠悠哉的走在輕井澤的街道上
就已經是種很奢侈的享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