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99.jpg

 

 

一直以來我最拿手最愛的甜點就是戚風蛋糕,

想到不能吃戚風蛋糕有點難過~

蛋糕講求的是蓬鬆細軟的口感,

使用的是低筋麵粉,

但麵粉的細緻度與吸水性跟杏仁粉還是差很大,

到底怎麼做才能做出有彈性澎鬆的戚風蛋糕?

 

DSC_8896.jpg

 

 

因此我重新計算了一下戚風蛋糕材料的比例,

第一次做的時候使用椰子油,

太濃郁的香氣讓蛋香都不見了,

不過蓬鬆的口感很不錯!

所以第二次就使用橄欖油替代,

麵糊感覺太稀,

最後再調整了一下配方後,

終於烤出我心中理想的戚風蛋糕。

 

DSC_8882.jpg

 

 

吃起來的感覺濕潤帶有一點杏仁的香氣與口感,

軟Q的彈性讓我很滿意,

雖然跟麵粉製作的戚風蛋糕還是有一些差異,

但由於從原材料就不同,

實在也不能要求要有一樣的口感!

 

那就趕緊來跟大家分享怎麼製作蓬鬆超有彈性的戚風蛋糕吧!

先讓大家看看有多Q彈唷~

 

 

莓果鮮奶油戚風蛋糕(份量:14cm戚風烤模1個)

材料:

蛋白3個

蛋黃3個

赤藻糖醇23g

冷壓初榨橄欖油35ml(請注意是ml不是克唷!)

鮮奶油40g

杏仁粉60g

 

裝飾:

打發鮮奶油、好看很難吃的酸溜溜進口草莓(但還是有理論覺得不能吃,所以還是建議盡量少吃,我是為了拍照好看放的!)、藍莓、融化純巧克力  適量

 

作法:

1.烤箱預熱190度。

2.杏仁粉用食物調理機打得更細。(如果沒有就算了~)

3.蛋黃打到呈現淡黃色,加入冷壓初榨橄欖油高速打到顏色更淡,呈現濃稠狀,加入鮮奶油低速打勻。

4.將杏仁粉加入蛋黃糊內,攪拌均勻無顆粒。

5.將蛋白以中速打1分鐘,加入赤藻醣醇打到全發(也就是把鍋子倒過來不會掉下來)。

6.將1/3蛋白分三次放入蛋黃糊中,用刮刀輕柔地攪拌,尤其是最後1/3的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特別要輕一點,盡可能不破壞氣泡!

7.將粉糊放入烤模中,輕敲烤模放入烤箱中烤28~30分鐘。

8.出爐後立刻倒置放涼,放到全涼之後才脫模。

9.切片後擠上鮮奶油,以巧克力、莓果裝飾就完成了!

 

DSC_8911.jpg

 

 

冷藏在冰箱裡,

飯後來上一小塊,

一整個感覺這一餐才有個完美的ENDING呀!

 

生酮也可以吃得好享受,

戚風蛋糕就要像是戚風蛋糕,

鬆鬆軟軟帶有彈性~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件事呀!

 

DSC_8882.jpg

 

 

哇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