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我們來到車站
準備離開輕井澤回到東京
輕井澤的清晨總是瀰漫著濃霧
在這樣的場景下與輕井澤道別~的確很有詩意



其實我對新幹線是有一點期待的
原以為會像上海的磁浮一樣
沒想到只是台灣的自強號..........



而且票價出奇的貴~來回要一萬多元
不過Jerry跟我始終搞不清楚
乘車券跟特急券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在東京買的來回票一個人是8040
但在回程時卻被要求補了2000左右的票價
我真的還是搞不清楚他們的車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不是指定座位的比較貴???
所以還要加費用???
如果有瞭解的人士麻煩再告訴我們喔~~~



跟自強號差不多的新幹線到站了
我們要回東京啦!!!



我們原本的規劃應該是下午才回東京的
但因為孕婦已經無法繼續騎腳踏車了"因為腿就快斷了"
所以臨時決定這一個下午改成東京美食之旅
昨晚與Jerry研究了很久
我們決定今天中餐要到文字燒的大本營"月島"

我其實不太了解文字燒是啥東西
印象中只聽過"大阪燒""東京燒"
文字燒~~~對我而言是個新名詞
既然說月島是文字燒的大本營
又離東京不遠~~~那一定要去嘗試看看啦!!!

出了捷運月島站
就看到這個月島西仲通商店街
果然~在這裡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
通通都是賣文字燒的店



甚至還有文字燒協會
月島所有的店家都會列名在上面喔!!!



協會外頭還有賣文字燒料理包
嗯~~~很後悔怎麼沒買一包回家來玩玩看呢???



我們在查了旅遊指南後
決定今天中午就是這家"麥"文字燒
原本想吃的是"近"文字燒
不過月島名氣大的文字燒店都是傍晚才開始營業的
難道大家中午不吃這個嗎???

我們到的時候店員還正在準備營業
看到在拍照的我~還嚇了一跳
店員告訴我們11:30才開始營業
請我們晚一點再過來



所以我們只好到附近逛逛啦!!!
旁邊剛好有一家超市
還沒逛過日本超市的我們
就到裡面晃晃

日本的超市的食物看起來超級美味
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而且這一區就是我最愛的揚物啦!!!



還有各式各樣的便當
價格都蠻實惠的
很可惜我們一直沒機會吃到日本的便當



冰箱裡還有我最愛的醃漬物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有種衝動想要每種都買一包~~~



超市裡當然還有很多看起來很美味的食物
感覺很像新光三越的超市
Jerry還帶了一包蕎麥麵回家
不過不知道自己煮會不會像在輕井澤吃到的那麼美味呢!!!

好不容易等到了11:30
我們迫不及待的衝回"麥"
這時候店門口已經佈置好了



還掛上了可愛的燈籠及門帘



店員先招待我們坐下
看看每一個桌邊都有這麼一個醬料架



小小的店,牆上滿是名人的簽名與報章雜誌的介紹



而我們在點菜後
廚房也開始忙碌~準備我們的文字燒材料



先送上來的是別緻的小盤與小鏟子
好可愛喔~~~不過那麼小的鏟子到底要怎麼吃東西呢???
我們依然是滿心的疑惑



店員再爲我們送上了大鏟子和水



一切準備就緒~開始製作我們的文字燒啦!!!

首先將一大碗的材料拌一拌
把青菜.肉.海鮮等等材料先撈到鐵盤上



稍微拌炒後
將材料圍成一個小山谷



把大碗裡剩下的醬汁倒進山谷中



用小鏟子慢慢將山谷變大
還要一面將醬料及材料和在一起



最後就變成這樣一片糊糊的東西
看到這裡Jerry&Sunny真的傻眼了
我們以為會像大阪燒那樣是一塊的煎餅
怎麼會是長成這樣不成型的一片糊狀物呢???



店員要我們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
ㄟㄟㄟ~~~原來這個糊糊的東西就是文字燒喔
看起來有一點像蚵仔煎
只是材料換成青菜與絞肉

稍等一分鐘旁邊就會有點焦焦的
這時候就可以用小鏟子"刮"起來吃了
先灑上一點五味粉
味道還不賴呢~~~
尤其在煎的有點焦香後,更是好吃
這真是個特別的體驗
讓J&S這兩個鄉巴佬見識到什麼叫文字燒
下回到月島,我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啦!!!



吃飽後~在捷運的地下道我們還看到了"近"的廣告招牌
原來文字燒真的就是這樣一片糊糊的東西
搭配啤酒應該會更棒吧!!!
難怪~~~人氣文字燒都是傍晚才會開
哪有人中午就在喝啤酒的啦!!!



這一篇本來應該在上週就要寫了
可是~~~無名最近真的很爛
下午與傍晚時刻根本無法上傳相片
而這些文字燒的相片就這樣在Sunny的電腦躺到這星期

這幾天我逛blog時看到幾篇關於文字燒的介紹
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喔
聽說衣蝶百貨的Ten屋就有文字燒了
有興趣的可以到TEN屋試試看!!!


延伸閱讀:
1.
在日台客鏡頭下的日本~。月島もんじゃ焼き(東京燒.文字燒)。
2. Ivy's~生活中的點滴~。TEN屋--好吃燒.文字燒。
3. 雨嫣之甜蜜花園~。【日本料理】好吃燒 vs 文字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