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麵耶~~~
不過不是Sunny原本計畫要吃的那家創業於明治三年的老字號
大家應該可以從相片看出天氣真的很糟~~~
再加上Sunny是孕婦禁不起餓
再加上天氣真的很糟
所以~~~我們就退而求其次
午餐就在這家路上巧遇的"志乃蕎麥麵"解決啦!!!

店門口的擺設很用心
讓Sunny稍稍放心一些
真不希望在肚子餓時還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我會很怨嘆哩!!!



大門口迎賓擺設十分典雅溫馨
Sunny的不安感慢慢降低中.......



這不是吃飯時間
不過坐這裡的一桌客人也才剛剛結帳離開
隔壁也還有三三兩兩的客人前來吃麵
我想~~~應該不會太糟糕吧???



J&S的位置旁就是一間日式包廂
Sunny至今仍不敢嘗試跪著吃飯呢
孕婦應該不必那麼辛苦吧???



房子四周都是大大的落地窗
窗邊種滿的綠色植物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
應該也會非常舒服的~



井然有序的工作檯~~~
日本人做事真的是一板一眼
一點兒也不馬虎呢



坐下來不久~服務生就將茶送上來
古樸的茶杯非常的可愛~~~



Jerry顧不得點菜
只是很認真的再看地圖




而我跟Jerry各點了一碗麵
一碗冷麵.一碗熱的湯麵

Sunny點的是蕎麥涼麵
蔥花.芥末跟鰹魚醬油就是涼麵的沾醬



我迫不及待把蔥花.芥末倒進醬油裡
等待我的涼麵上來~~~



桌上還有一甁七味粉
等我待會先嚐嚐原味後再來加一點......



我以為涼麵會比較快上桌哩
沒想到竟是Jerry的炸蝦天婦羅蕎麥麵先上來了
麵的部份很清淡
就是淡淡的醬油湯加上蕎麥麵以及海苔.魚板
非常清爽~~~不過吃到後面蕎麥麵就會泡的爛爛的......
口感有點差



還搭配了海帶,我超愛日本料理的小菜
每一樣都精緻的不得了
而且味道好好~~~超級喜歡的!!!



炸蝦天婦羅也很棒
香酥的外皮,裡面的蝦子則是清甜帶勁
蔬菜也都炸的恰到好處
貼心的Jerry把一整盤揚物都給了我
他知道我快餓瘋了啦!!!



等了好久,我的涼麵終於上來了
爲什麼那麼久哩???
我到了回台灣,自己煮了一次蕎麥涼麵才知道......
因為麵煮好之後
還要經過洗滌與浸冰水的手續
這樣麵身才會QQ有勁
而這家的蕎麥涼麵就是非常有嚼勁喔!!!
跟Sunny以前吃到那種軟爛的蕎麥麵果然不同
真的很好吃呢!!!



服務生最後還上了一壺麵湯......
我看了隔壁桌的客人好像都直接倒來喝耶
不過沒味道又稠稠的東西
Sunny向來敬而遠之......
嚐了一小口就放棄了啦!!!



吃飽喝足~~~我們又要啟程到下一個定點啦!!!
今天下午的天氣有點糟
Sunny實在很擔心下雨
所以沒能多拍點相片
否則路上有很多美麗的建築
真的很值得停下來好好欣賞!!!

像這一棟歐式建築
就是在路上看到的飯店
如果再訪輕井澤,或許可以考慮住在這裡~~~~



這個飯店是不是真的很有味道呢???



我們沿著中輕井澤的路
一直騎到了輕井澤銀座
除了要多採買一些紀念品
再來就是爲了這一間人氣蛋糕房!!!
這家蛋糕房擁有許多忠實支持者
聽說旺季還要排隊購買喔
使用鮮奶油以及多樣水果烘培而成的蛋糕
甜而不膩.口感柔和......所以我們當然一定要來買兩塊當晚餐啦!!!



很幸運的能在關門前來到這裡
這家店可是六點就休息了呢!!!
Jerry買了兩塊準備當今天的點心~~~
等回民宿就可以來嚐嚐啦!!!



還有最後一個很重要的行程
就是輕井澤outlet
呵呵呵~~~愛買的Sunny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啦!!!
這家outlet有36家名牌進駐
還有Sunny愛的Ferragamo跟TOD'S
不過很可惜
Sunny要的款式跟SIZE都缺貨
本來Jerry還很阿莎莉的答應送我一雙鞋呢!!!
沒想到只是空歡喜一場......
我看來是回民宿吃蛋糕比較實際啦!!!



這兩塊就是J&S今晚的點心
Sunny挑的草莓千層派還有Jerry挑的布丁
千層派非常酥脆.裡頭的夾心不甜不膩
還帶一點點檸檬的酸味跟香氣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而Jerry挑的布丁則是少見的極品~~~
但與牛奶的濃香搭配焦糖香氣
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布丁呢!!!
這個布丁可是讓Jerry回台灣後念念不忘
一直嚷嚷著要Sunny妹10月份去輕井澤時
再幫我們帶回來呢!!!



民宿主人看我們很早回來
以為我們沒吃晚餐
"其實我們沿路一直吃點心,根本不太餓"
所以還送了一盤點心與茶給我們
ease主人的貼心真是沒話說~~~
而明天一早我們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回到東京繼續買東西吃東西啦!!!



在這裡回答大家之前的問題吧!!!
大家一直很疑惑???
"孕婦可以騎腳踏車嗎???"
其實Sunny那時候肚子還不大
所以並不會頂到肚子啦!!!
不過腳踏車畢竟比較顛簸
我想還是有一點點危險.......
於是J&S租的是協力車
Sunny在後面負責偷懶
Jerry在前面死命的踩~~~
不過還是會很不舒服
每騎5~10分鐘就得下來休息一下
否則屁屁會非常的痛哩
而這天下午之所以沒法到那家百年老店
也是因為Sunny實在無法承受騎到太遠的地方
所以才會在路上選一家看起來還OK的麵店用餐
建議大家到輕井澤一定要租電動車
否則這樣騎下來~~~腿真的很痠很痠哩......

也就是因為這樣~~~Jerry才要在吃麵時那麼認真的一直看地圖
評估我們到底要怎麼走才會順利到達下一個定點!!!
Jerry雖然辛苦,但卻沒半句怨言哩!!!
真是感謝他的體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