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州這個充滿詩意的古城
JOJO好朋友幫我訂了一家具庭園風格的飯店~蘇州人家
地點就在落瓜橋下塘66號



為何告訴大家地址哩???
不是要大家去住
因為......這座橋就叫落瓜橋,有趣吧!!!



大門沒有很特別
感覺像是一般中式餐館

 

不過房間裡頭的庭園風情
卻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喔!!!
床旁一面玻璃牆,以類似木窗的方式隔著
的確別有一番風味喔~~~



房間外還有一個小的造景庭院
讓人有家的感覺~~~



門外的造景雖然簡單
但對我ㄧ個外來遊客卻已經是極大的滿足了



將窗簾全打開就可以看到整個小庭園的造景
大家可以看到右手邊那個人影就是我的JOJO好朋友啦
我們正在跟辦公室同事通話呢!!!
所以~我真的有辦公事喔



從蘇州人家check-out後
我們來到蘇州最有名的觀前街上晃晃



雖然觀前街很有名,
但我卻不是很喜歡~~~
因為實在太商業化了

遠遠的就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
這是賣滷味的啦
生意好成這樣~~~



大家都很心甘情願的為美食排隊喔
不過......我個人是建議大家如果到蘇州
可以買"一點點"來試試
這裡的點心跟台灣比起來
我想~~~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開始想念台灣小吃的



有名的葉受和
這裡也是門庭若市呢



這個桃酥看起來就不好吃~~~不過價格還蠻高的耶



還有很多蘇州名產
蝦籽鱉魚~其實是用蝦蛋跟鱉做成的
不過看起來蠻可怕的



我第一次來蘇州就跟Jerry位這些色彩鮮豔的糕點迷住
覺得沒吃到實在太可惜了
可是吃完之後卻有一種極度空虛的感覺



至於這個肉鬆
看起來就很不好吃的樣子~~~
不過肉鬆在這是屬於高檔貨喔
價格可不便宜



這些堅果類的軟糖
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個"來試吃
實在不是很好吃
我還是愛台灣的花生酥



至於這個煎餃~~應該算比較OK的一腫了
不過口感跟我們的煎餃很不一樣
他是油酥皮包乾炒的肉餡
像是在吃鹹的月餅~~~






花媽說不會太難吃啦!!!
我馬上接"但是真的沒有很好吃"



花媽說我的嘴在台灣早養刁了
吃啥都說不好吃~~~

不過我蠻配服花媽嚐新的勇氣
當然孝順的花花不希望花媽用那麼不美味的食物墊肚子
還是會幫忙吃掉啦!!!
不過這兩個煎餃最後的下場~ 一個進了花媽跟花花的肚子
另一個陪著我們從蘇州到上海......在我們回台灣前就拋棄他了

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寫這一段
什麼都不好吃還寫~~~
不過既然要寫遊記~
為了完整性還是記下來
再來也可以跟大家說~下次到觀前街晃晃就好
去洗頭.做腳底按摩.畫彩繪指甲都行
就是不要在這裡吃"道地的蘇州點心"

離開了觀前街之後~我們馬上驅車來到最後一站上海
因為中午在Judy家吃很飽
晚上就到我來上海一定要吃的~蘭桂坊
這個蘭桂坊跟香港的不同喔
他是一間老字號的麵店
光看店門口的感覺應該就能感覺到他的"老"了吧!!!



來到蘭桂坊每人必點的~排骨
這是滷過再炸的
因為沒有沾粉,所以口感很實在
也比較不會含太多油......搭配辣醬油吃很棒的!!!




這裏生意非常好
用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的
看我門一個大桌坐了好幾群不同的人
而且因為生意好
麵就上的很慢~~~
對面的老兄等的超不耐煩
因為它的排骨都快吃完了~~~卻還沒見到麵的影子呢



不知為何上海人那麼會吃
一碗的麵量是三兩~~~大約是我們平常吃的兩倍吧!!!
所以這裡為了應付我們這些想多吃幾種口味的觀光客
都會很細心的幫我們將一大碗分成二到三小碗喔
花媽的碗跟隔壁大姐的碗~的確有差吧!!!



我們點了兩種麵
一個是來上海一定要吃的~黃魚煨麵
這裡的黃魚煨麵是用黃魚骨熬上一天才能得到這麼濃郁的湯
加上雪菜再搭配新嫩黃魚跟QQ帶勁的麵條
又是一句老話~自己來嚐就知道了啦



另一個就是這個時節一定要試的蟹粉拌麵
再加上一點鎮江醋~~~比台灣的乾拌麵好吃十倍耶
"不過蟹粉本來就比較貴呀!哈!哈!哈!"



看花媽的表情該就能感受到麵的美味吧!!!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芙蓉海瓜子
她們的海瓜子很小很小隻~而且全部都挖好了
不用一隻ㄧ隻啃喔!!!
將小小的海瓜子炒好
放在炒的滑嫩的蛋白上~~~味道很棒喔!!!



花花介紹超多人來這裡吃的
每個都說讚喔!!!
所以來到上海~一定要來吃蘭桂坊啦!!!
晚餐後逛逛上海小台北~俗稱"二奶街"的仙霞路
買些便宜有形的衣服
~~~就回飯店睡覺覺啦!!!
敬請期待明天的襄陽市場.老夜上海.外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