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位於浙江杭州之西。
西湖風景嫵媚,早在南宋即出現“西湖十景”,經過歷代粧點,
使江湖、山林、洞壑、溪泉、春華秋實、夏荷冬雪等自然之勝與古剎叢林及造園家的雕鑿融為一體,
正如蘇東坡詩:
“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粧濃抹總相宜”
秀麗的西湖,三面環山,一泓碧水,
以具有東方藝術風格的巨型山水盆景著稱於世。 

以上就是Sunny對西湖的小小了解,
其實Sunny之前曾經去過西湖,
不過當時因為有公務在身,
心理掛念的都是案件的風險性,
根本無心好好欣賞美景,
不過Sunny可是從那時就下定決心,
一定要找機會再來杭州一趟,
就住在杭州香格里拉,
享受淡妝的西湖晨曦與傍晚的濃妝西子!!!

好不容易這次出差的行程不多,
當然要想辦法帶著花媽跟花姨來西湖好好享受!!!

西湖景區由一山(孤山)、
兩堤(蘇堤、白堤)、三島(阮公墩、湖心亭、小瀛洲)、
十景(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雷峰夕照、
南屏晚鐘、花港觀魚、蘇堤春曉、雙峰插雲、三潭印月)構成。

香格里拉就在西湖孤島前,
一出大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湖風景。



孤島前就是中國四大名妓之ㄧ~蘇小小之墓,
有美人長眠在這麼美的地方,
為西湖增添了這一點幽幽的美麗。



西湖畔隨處可見的就是各種姿態的楊柳,
午後的西湖在金黃色的陽光照射下,
更增添了一份嫵媚的美,
搖曳生姿的柳樹與池裡的荷葉對影,
形成一幅如詩的畫作,
也難怪文人墨士為西湖留下這麼多美麗的詩作。





陽光灑落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上,
隨風搖曳的柳樹及一池的荷葉,
西湖處處是這樣的美景呢!!!



西湖邊有很多漂亮的花,
點綴著嫵媚的西湖,
還會起上美麗的名字,
"醉月"彷彿就快被美景迷醉了~





很多人就坐在路旁的長椅上,
我想~如果能這樣發呆一個下午,
也是件很幸福的享受。
(不過晚上這裡就會變成戀人談戀愛的好去處了,
儷影雙雙在湖邊很浪漫呢!!!)



隨風搖曳的柳樹,
以各種姿態展現他的嫵媚,
像是在跟西湖媲美,
其實西湖的美因為這些柳樹,
增添了一份柔弱的丰姿。

















傍晚時分,
我們挑了杭州人宴客最愛的一家餐館~樓外樓。
樓外樓連結

菜館的命名有兩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店主從南宋詩人林昇《題臨安邸》
"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
詩中得到啟發而取為"樓外樓"

另一種說法是因菜館建在近代著名學者俞曲園先生俞樓前側,
洪瑞堂就到俞樓請先生命名,
曲園先生說:
"
既然你的菜館在我俞樓外側,
那就借用南宋林昇"
山外青山樓外樓"的名句,叫做"樓外樓"
吧!
這兩種說法都為菜館增添了文化情趣。



不過我們沒有在大廳用餐,
而是在樓外樓東堂,
東堂比較小,
沒有大廳氣派,
不過那扇桌邊的窗卻十分吸引我,
倚在窗欞上享受美景享用美食,
那種感覺很自在的~~~



江浙菜點菜都會先有冷菜,
應該跟我門吃冷盤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我們點了三個冷菜
冰糖蓮藕 . 金針萬年青 . 醉棗蓮子

冰糖蓮藕非常Q軟,
搭配著桂花醬的香味,
Sunny一個人可以吃下一整盤啦!!!
這菜可是很花工夫的,
要將糯米塞進蓮藕中蒸上六小時,
才會有如此Q香的口感。



萬年青是很多餐館都可以看到的一道冷菜,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植物,
我曾在大陸的量販店看到乾燥的萬年青,
聽說算是較高檔次的菜,
不過自己煮還是沒有餐館好吃,
下次到大陸再去問問看~~~



醉棗蓮子我在台灣也吃過,
不過就是沒有蘇杭做的好吃,
煮的軟軟的棗肉配上一點點的酒香,
是很棒的甜點喔!!!



主菜部分點了三道~西湖醋魚 . 東坡肉 . 珍寶蟹炒年糕 

西湖醋魚是用當地的鎮江醋燒的,
做法跟糖醋魚有點像,
但味道卻非常不一樣,
鎮江醋比我門的烏醋來的嗆,
但味道卻比烏醋香的許多。
搭配細軟的桂魚,很特別喔!!!
西湖醋魚的典故



東坡肉到處都吃的到,
看到東坡肉時我也有點失望,
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不過一動筷子就發現,
那肉真的已經非常的爛了,
甜香的味道搭配附上的小饅頭,
嗯嗯嗯~~~要自己來吃才能了解啦!!!
東坡肉的典故



珍寶蟹我在台灣沒見過,
這種蟹的肉質很Q脆,
而且對不喜歡啃蟹的人是個很棒的選擇,
因為它的肉非常大塊,
很容易啃,
肉質有彈性且甜美,
是我到上海一定要吃的!!!



最後湯品當然就是宋嫂魚羹喔!!!
我無法形容這個味道,
有點酸酸的羹湯,
充滿魚的鮮美香氣,
......真的詞窮啦!!!
但非常開胃,
Sunny可以一碗接一碗喝上三碗喔!!!



樓外樓的餐具也很有古樸之氣,



下回來西湖一定還要再去樓外樓!!!



晚餐後我們慢慢散步回飯店,
消化一下剛剛的美食,



香格里拉雖然舊了,
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太好,
生意還是很棒的!!!



而且富麗堂皇也是一定要的啦!!!



由於舟車勞頓,
大家都有點累,
所以我們就早點休息,
準備精神享受明日的西湖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