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忠貞市場位於中壢龍崗地區忠貞社區內是一個典型的眷村市集,
裡面的居民大多來自滇緬一帶,
所以,那裡的雲南美食頗具名氣。

忠貞新村的歷史
民國三十八年,駐守雲南昆明的國軍,對抗中共且戰且退,一千多人沿著泰國湄公河西岸南下,退至中、緬、泰、寮邊界,還遭緬共軍夾殺,國民黨軍隊李彌遂號召「雲南反共救國軍」,反攻回中共的領域,成了當時驚訝國際的事件,著名的故事寫後來改編成了「異域」一書。
民國四十二、四十三年間,政府因國際情勢及來自聯合國的壓力,以每天三架飛機,每班載五十人的方式,由泰緬地區撤軍回台灣,當時命名「忠貞部隊」。民國四十三年秋,國民黨政府為顧及眷民生活,擇現址建眷舍503戶,每戶分配到四坪大的房屋,就形成了現在的「忠貞新村」。
由於忠貞村內居民原來的軍隊與眷屬曾經經歷許多國家與地區,所以帶來了許多不同的飲食文化和生活習慣,早年行經村落常可見老人坐在屋前吸水煙筒,近年忠貞村因後期通婚、外勞引進、依親等因素,仍可看到許多不同於一般的文化,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市場的雲南美食。

就是因為這些報導,
讓酷愛嚐鮮的花媽不斷的暗示花花,
有時間要帶她到忠貞市場一遊,
這個週末,我跟Jerry就帶著花爸花媽到婆家附近的忠貞市場,
逛逛市場,順便嚐嚐道地的雲滇小吃啦!!!

來過忠貞市場的人,
一般都會建議到雲南館吃飯,
除了好停車之外,
美麗的裝潢跟詳盡的解說也是雲南館生意興隆的原因!

不過要是要我挑最經濟實惠的,
那我應該不會選"雲南館",
我吃過最讚的過橋米線應該就是"雲南小館"啦!!!


餐前就會附上一壺紫蘇梅汁,
還有無限量取用的泡菜,
她們的泡菜很棒,
還有各式辣醬,嗜辣者一定要嚐啦!!!

我們當天點的是三人套餐
套餐裡有
1.大薄片+碗豆粉
有嚼勁的大薄片跟軟滑的碗豆粉
淋上了特製雲南醬料酸辣口感很適合夏天喔!!!
2.月亮蝦餅
其實......我不建議點這道菜
因為她們的蝦餅是用豬腳肉加蝦泥
整個口感跟全用蝦泥的差很多
我想是成本考量吧!!!


3.酸辣雞
有點像薑絲大腸的味道
不過把大常換成了雞腿肉啦!!!
4.過橋米線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招牌
鮮美的湯頭加上滑嫩的米線
我ㄧ個人就可以吃上一大碗喔



5.綜合米干
這是我們加點的
不過應該也算是招牌
花爸跟花媽都讚不絕口
一大碗才55元喔
6.紫米粑粑
外脆內Q,再沾上糖粉
是個很好吃的小零嘴
7.甩餅
有點像餅乾脆脆的
表面淋上糖漿
有點像做的非常薄脆的麻花



呵呵~~~中壢的客家媳婦
終於也會介紹中壢美食了
改天來忠貞市場時
可以Call我喔!!!
讓花花善盡地主之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