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3a33d2de725.jpg

[圖片來自2009年 普普教父 安迪.沃荷 世界巡迴展]

❤️關於認知「金錢的真正價值」~你愛錢嗎?你想有錢嗎?

猶記十多年前我光的課程啟蒙恩師田安琪(不過我本人其實是歸在「孽徒」等級,實在慚愧!),在課堂上說了關於金錢跟豐盛的觀念。

當時安琪老師就以「安迪沃荷」為例,如果你對金錢感到「鄙夷」甚至感覺「骯髒」,甚至「不屑」看到別人賺錢,那「金錢💰匱乏」就會一直是你的課題。

☑️安迪沃荷不諱言他就是愛錢💰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可說是最會賺錢的藝術家。而且他個人也不諱言自己很愛錢,甚至出現以「$」符號為主題的作品。

有人說他太愛賺錢,把藝術搞的太商業,但他說:「我想成為一個藝術商人,在商業領域中出類拔萃是最令人著迷的一種藝術!在嬉皮的年代,人們貶抑商業的概念──他們說:《金錢是不好的。》還有《工作是不好的。》但是賺錢是一種藝術,工作是一種藝術,而賺錢的商業是最棒的藝術。」

可見他將「藝術」兩字的意義更為擴大,不在侷限在純藝術的領域中。

☑️對金錢感覺良好,你就會吸引他

所以你必須真心喜歡並認同「金錢💰」真正的價值,💰金錢與豐盛才會出現在你身上!因為,「我們擁有的任何信念和感受,都會影響著我們的外在環境,決定我們將吸引什麼至我們的生命中。」甚至在暢銷書「秘密」也提到過一個重點是:「對金錢感覺良好!愛上金錢,你就會吸引它!」

☑️尊重每一個創作者背後所付出的一切,也是一種對金錢感覺良好的態度

例如:很多人認為別人利用推動某種正確想法或觀念賺錢,是一種「沽名釣譽」的行為。還有前陣子部落客業配文「流於商業化」的討論。

我認為這其實這就是一種經營的模式,透過一些部落客本人認同的商業模式,讓分享者可以有穩定的收入,支持他們持續努力與大家分享,我認為這就是一種營運模式!

在你很方便的取得所有資源的同時,是否曾經想過這些人整理旅遊、美食資訊下的功夫?

因為要拍照分享,別人在渡假發懶,他則是一心掛著還有哪些細節沒拍到。在大家享用熱騰騰美食的時候,他則是得先把食物拜過相機神,拍出美照後才能開始品嚐。

你吃飽回家可以花三秒貼張IG,就一句「真好吃」,回家倒頭呼呼大睡。但部落客可能會急著整理照片po文,至少要花上兩三小時完成你五分鐘就能獲得的旅遊及美食資訊。如果這個部落客無法有任何的收入,你覺得他光憑一股想分享的熱情,還能撐多久?(可能連餐費跟旅費都付不起,怎麼寫文?)

☑️由於對金錢的錯誤認知,最後損失的還是我們自己!

一直以來我其實對於台灣人不尊重「資訊價值」這件事感到很憂心,因為大家可以太輕易獲得各類創作者免費提供的資訊,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因為如此,沒有人願意投入時間金錢來製作優質的作品。買中國大製作的節目比自己拍容易,所以你現在開電視,幾乎都是對岸的作品。因為媒體現實的面對著商業的考驗,必須在現實與理想中任自己隨波逐流。

尤其是在看了公視和HBO合作的「我們與惡的距離」The World between Us,因著HBO這樣國際級的合作夥伴,加上公視一直以來有政府預算編列下能夠堅持品質與理想合作,從「通靈少女」到「我們與惡的距離」,一來是感動還是有人願意付出創作優質作品,另一方面則是感動竟然有媒體願意點出最殘酷媒體生態環境。

☑️以實際行動支持你所認同的創作者!讓更多好資訊能夠持續產出!

當你能夠真心的認同金錢💰真正的價值,除了自己不再排斥金錢,同時也可以用欣賞與支持的方式,鼓勵你認為值得的創作以及資訊提供者。

你可以花130元收看「我們與惡的距離」,而不是上網找免費視訊。你可以不單只看農場文的書摘,而是去買一本書來支持作者。

當你真心認同所有資訊的金錢💰價值後,最後獲益的將是你自己!因為你透過完整的資訊豐盛了自己,讓自己更有能量與能力!

☑️想有錢就開始改變你對金錢的態度吧!

審視你的內在,你是否具有下面類似的信念:
1.錢很骯髒,錢很邪惡
2.金錢必須透過艱難與辛苦才能獲得
3.好人都很窮,壞人才會有錢
4.我很窮,可是我很驕傲清白而高尚
5.有愛心而善良的人,是不屑與金錢為伍的
6.富人的錢財是不正當行為獲得的,是騙子
7.有錢人是唯利是圖,虛偽奸詐
8.窮人難以翻身是因為這世界不公平,沒人賞識給我機會
9.我家境貧苦,所以我不可能有資源與機會

❤️請你學著說:
1.我是富有的,我可以擁有金錢
2.擁有金錢不代表我會成為一個壞人、貪婪的人
3.我有錢也可以是一個好人
4.我有錢後可以有能力去幫助人們
5.我有錢的同時也可以有愛心,並且能夠做更多精彩的事情

讓你有著正確對金錢與豐盛的能量,把他們吸引到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