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3.jpg

 

中秋節就要到了,

酮學們有感受到淡淡的哀傷嗎?

 

最近看到大家狂做生酮蛋黃酥、生酮月餅,

感覺很想享受一下節慶點心是吧?

我也是......,

所以就去市場買一些鹹鴨蛋,

烤香香來吃,

雖然沒有甜滋滋的豆沙、棗泥、蓮蓉,

還是可以感受到一些節慶味道!

 

再來中秋節除了月餅,

還有酮學們最不能錯過的烤肉呀!

 

DSC_0528.jpg

 

傳統的烤肉總是一罐烤肉醬從頭塗到尾,

生酮飲食後千千萬萬不能再這麼做了唷!

 

只要採買好食材,

簡單的鹽和胡椒,

甚至再淋一些上好的冷壓初榨橄欖油,

就是超級完美100分的烤肉料理!

 

烤肉時還是提醒酮學們要記得挑選適合的部位唷!

豬肉可以選擇五花、梅花肉、松阪肉

建議搭配的醬料是:檸檬汁、紅椒粉(去油解膩)

牛肉可以選擇油花漂亮的牛小排、肋眼牛排

建議搭配的醬料是:芥末籽醬、松露醬

雞肉當然就是選擇雞腿肉

建議搭配新鮮的迷迭香、百里香

魚肉則是選擇鮭魚、鯖魚、沙丁魚、土魠魚

建議搭配:檸檬、巴西里

最後一定要記得多買一些蔬菜!

青菜可是達成生酮營養比例的關鍵食材,

萵苣生菜 蘿蔓生菜 芝麻葉(可以包肉吃超級棒!)

櫛瓜、番茄、花椰菜、蘑菇、青椒、糯米椒、蘆筍

這些蔬菜烤起來都十分美味!

烤蔬菜搭配冷壓初榨橄欖油超搭的,

還能幫助你不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喲!

所有的食物都可以灑上各式香料鹽、現磨胡椒,

這麼一來你的烤肉就跟別人不一樣,

不但質感滿分、而且健康加分!

 

DSC_0525.jpg

 

大家看看著個冒著白煙的模樣,

是不是感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呢?

 

花花已經好幾年不用碳火烤肉了,

除了環保愛地球,

當然還是有健康考量,

不用炭火怎麼烤~

當然就是要有秘密武器『橫紋鑄鐵鍋』,

簡單架上瓦斯爐就可以使用,

橫紋設計讓肉可以烤出漂亮的紋路,

而且還可以讓肉煎的乾乾赤赤!

留下來的油脂可以直接拿來拌青菜吃,

一點都不浪費~(一般烤肉,油都全部流到炭火上,然後火太旺所有菜肉都燒焦~~XD)

 

重點來了~

不只是秋節烤肉,

你隨時可以來一份完美燒烤犒賞自己,

 

DSC_0557.jpg

 

這漂亮的烤紋感覺就像是去西餐廳點的燒烤排餐吧!

(堅持一定要用皇家哥本哈根餐盤來裝盛更有味道~哈哈)

 

橫紋鑄鐵烤盤的用法很簡單!

1.首先中小火加熱5分鐘

 

DSC_0594.jpg

 

2.用刷子沾一些豬油在鑄鐵烤盤上輕輕刷一層

 

DSC_0508.jpg

 

3.依然保持中小火,將食材放在進鍋子裡(今天用的是松阪豬)

 

 

DSC_0511.jpg

 

4.計時三分鐘翻面,就會有漂亮的烤紋唷!(不過松板肉厚度不一定,如果厚一點還是要視情況加一點時間,薄就扣時間)

 

DSC_0514.jpg

 

5.另一面再煎烤3分鐘,旁邊有厚度的地方也不要忘了,將外皮都烤熟才能鎖住湯汁

 

.DSC_0531.jpg

 

6.接著把青菜切片放上橫紋鑄鐵烤盤,蔬菜大概是一到兩分鐘翻面一次,當然還是試厚度而定。

 

DSC_0528.jpg

 

7.最後將烤好的蔬菜先盛盤,關火,用餘溫來熟成松板肉,通常我會放10~15分鐘,若是想要很精準就是用針式溫度計量測中央溫度達75度以上就是熟了唷!

 

DSC_0569.jpg

 

呵呵呵~~~你看看!

這個漂亮的粉紅色,

切面油滋滋亮晶晶的肉汁,

這就是完美燒烤的表現呀!

 

不需要舒肥機、不用到餐廳!

你家就可以上一份這樣的美麗淡淡粉紅色甜美肉質的完美燒烤!

 

很多人會問我都用什麼鍋具,

其實我鍋子不多,

如果是煎烤就用橫紋鑄鐵鍋,

炒菜、煎蛋做早餐就用碳鋼炒鍋或是鑄鐵平底鍋,

燉煮就用26cm有蓋鑄鐵鍋,

我覺得有這三個鍋就可以變化很多料理。

 

我媽也說這個鍋看起來超好用,

所以我昨天就帶他去家樂福搶好康了啦~哈哈哈!

(現在超優惠呀~~~)

 

21908297_10155439434071357_47519589_o.jpg

 

對我來說美麗的珐瑯並不是重點,

方便實用好保養,

加上價格經濟實惠才是我的風格呀!

 

上次寫文有人問我要去哪買,

趕緊送上任意門,

最近有做特價優惠活動,

一個鑄鐵鍋可以用一輩子,

真的很值得投資呀........(我不是勸敗我不是勸敗)

https://www.citiesocial.com/collections/lodge-9-26

http://shop.how-living.com/v2/Search?q=lodge&shopId=9067

https://tw.buy.yahoo.com/activity/onsale?actid=77118

Lodge Taiwan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飲食 燒烤 秋節烤肉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