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44.jpg

 

都快要九月了天氣還是這麼的熱,

在吃了生酮飲食之後,

其實也並不特別覺得餓,

真的會讓人好沒胃口唷~~~

這時候只想要五分鐘能搞定的料理,

最好還有一點冰冰涼涼......(花花小姐你會不會要求太高?)

 

我通常在批發魚市購買鮭魚生魚片,

請魚販幫我切一整塊的鮭魚生魚片,

一部分可以切片切丁直接生食,

(因為我家小孩是生魚片控)

另一塊我通常會拿來做鹽漬鮭魚。

 

DSC_9610.jpg

 

一般要到飯店才能吃到的鹽漬鮭魚在進口超市販售價格不菲,

但我在市場切一塊生魚片就可以切個兩三盤,

自己製作不用擔心防腐劑也沒有保存的疑慮,

趁新鮮兩三天內吃完超級享受呀!

 

上一回花花在『蘆筍鮭魚韃靼』已經介紹過鮭魚,

富含50%左右的優質油脂,

絕對是酮學們不能錯過的好食材!

但上次文章出來之後不斷有同學問我到底該去哪裡買生食級的鮭魚,

我會建議同學們可以到『台北漁市』找找,

外縣市的朋友可以在假日去漁港玩的時候順便切一塊回來享受一下,

真的非常非常想要立刻吃到,

那就到海產店去切一盤吧~~(不過荷包會有一點痛就是了)

 

不過今天特別想跟大家介紹的是酮學們千萬不能錯過的鹽之花,

鹽之花(Fleur de sel)是最負盛名的法國頂級海鹽,

只在特定產地、特定時間,在風與太陽的合作下,

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500公克的鹽之花,

其結晶呈現中空的倒金字塔型,

重量非常輕可漂浮在鹽水表面所以只能以傳統手工採收,

因此格外珍稀珍貴。

最經典產地為法國布列塔尼的Guerande地區,

所產的鹽之花鹹味圓潤輕柔、回甘悠長,(好的鹽是甜的,我絕對不騙你!)

甚至有饕客會說鹽之花散發著紫羅蘭花氣息,

不過我對紫羅蘭花香沒有印象也就無從想像,

但生酮飲食補充的鹽一定要是好的天然海鹽絕對錯不了,

因此特別跟同學們介紹這個天然調味料唷~

 

接下來就來教大家如何鹽漬鮭魚吧!

 

DSC_9592.jpg

 

迷迭香鹽之花漬鮭魚佐酸豆

材料:

鮭魚排 300g

鹽之花 1又1/2大匙

赤藻醣醇 2/3大匙

迷迭香 1小把(可以用任何你喜歡的香料像是胡椒、巴西里替代,新鮮或乾燥都可以)

橄欖油 3大匙

酸豆 1大匙(可以在Costco或進口超市找到,當然也可以省略)

 

作法:

1.找一個乾淨平底深皿,將鮭魚排用乾紙巾擦乾,均勻抹上鹽之花以及切碎的迷迭香,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置密封盒中醃漬12~16小時。

2.將鹽漬好的鮭魚取出,將表面醃料擦乾淨,切成薄片後盛盤,撒上切碎的迷迭香、胡椒、酸豆(或是薄荷,基本上美麗就好),最後再多灑一點鹽之花,淋上橄欖油就可以享用了!

 

剩下的鹽和橄欖油千萬不要浪費了,抓一把生菜(或燙一點花椰、葉菜)攪拌一下,淋上一點點巴撒米克醋,就是豐盛的一餐唷!

 

DSC_9632.jpg

 

你們看看~是不是很簡單呢!

只要能買到好食材,

簡單料理在用心擺盤,

你也可以在生酮裡找到飲食的生活感唷!

 

arrow
arrow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