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16.jpg

 

生酮飲食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選擇食物的藝術!

傾聽身體的聲音,

享用對身體最棒的食物!

 

很常有人問我:“你不曾破戒嗎?”

當然我也會有很想吃點什麼的時候,

由於我對美食真的有著很深的執著,

例如:我最最最愛的星野鹽麵包、還有法式長棍,

真的很想吃的時候,

我當天就會十分嚴格控制碳水量,

把所有的碳水份額都留給我的最愛~

(吃個兩口就能讓心情好到翻天呀!)

 

DSC_9407.jpg

 

但對於『糖』就絕對沒有例外!

這時候選擇做什麼甜點,

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使用生酮飲食的食材可以製作並且不影響甜點應有的表現與風味,

才能成為我甜點癮犯了時候的解藥呀!

 

檸檬塔是一個選擇,

另一個選擇就是生巧克力塔!

我選用法國最頂級的法芙娜阿拉瓜尼莊園純苦巧克力鈕扣來製作,

裡面還有大量的鮮奶油和奶油,

加一點點小酒鬼我最愛的自釀香草伏特加,

再來一定要擠成玫瑰花的模樣,

最後再放上一片金箔~~~

(噗噗!花花老師你也太浮誇了吧?)

不瞞大家說~做好後我並沒有立刻享用,

光是看著他就覺得無限療癒呀!

 

酮學們一定會說這個看起來很難我應該沒辦法......,

這就是花花老師展現功能的時刻了,

其實生巧克力的作法十分簡單,

十分鐘可以完成,

只要掌握保溫的小訣竅就能成功,

酮學們不用跟花花老師一樣浮誇還擠花~XD,

直接將生巧克力糊倒在鋪了保鮮膜的方盤中,

待冷之後切塊就可以享用,

你家冰箱隨時可以備著一盒甜蜜蜜生巧克力有多幸福呀!

所以就直接把那個麻煩的要命的塔皮給忘了吧......。

 

 PS.塔皮作法請參考 『生酮檸檬塔

 

DSC_9445.jpg

 

香草伏特加玫瑰生巧克力塔

 

工具:

小銅鍋一個、橡皮小刮刀一把

 

材料:(可作五個5.5cm無底塔圈份量)

法芙娜阿拉瓜尼莊園純苦巧克力鈕扣 50g

伊斯妮鮮奶油 50g

奶油 12g

香草伏特加 8g

 

作法:

1.巧克力、奶油取出退冰至常溫。

2.將巧克力放在小銅鍋內,下方店一塊浸濕熱水的抹布保溫,鮮奶油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到滾(約25秒),將滾熱的鮮奶油到銅鍋中,順時針輕柔攪拌至滑順光亮。

3.將香草伏特加加入攪拌均勻。

4.奶油放入攪拌至溶化。

 

DSC_9431.jpg

 

花花老師碎碎念時間

1.不要以為步驟簡單很容易,其實巧克力是個很九怪的東西,所以建議一定要用銅鍋保溫,下方墊浸濕熱水的布,但溫度不能過高。

2.每一個步驟都要輕柔,不要將氣泡和進巧克力中。

3.其實真的不用這麼麻煩擠花,花花老師真的是晚上睡不著太閒才這麼做,酮學可以將巧克力直接倒入鋪有保鮮膜的方淺盤中,放置冰箱變硬後,切塊一次吃一小塊超級滿足唷!(還可以補油)

 

DSC_9420.jpg

 

看著美麗的『香草伏特加玫瑰生巧克力塔』在冰箱乖乖的躺好,

花花我也可以安心去睡覺了~~~(顯示花花真的非常自制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酮生巧克力塔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