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32.jpg

 

生酮飲食一個多月了,

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幹嘛為難自己,吃得開開心心不是很好嗎?』

可是我就是膽固醇低下,

然後暈眩+胃食道逆流一直治不好,

是醫生建議我這樣吃了,

而且我吃了之後膽固醇上升,

暈眩+胃食道逆流也不藥而癒,

最重要的是『老娘知道怎樣吃得好,絕對不會讓自己吃的不開心的!』

 

DSC_8655.jpg

 

不碰澱粉跟糖,

還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呀!

不過前陣子大家喝酒的時候,

我還真小小鬱悶了一下,

看著一包包的洋芋片、蜜汁肉乾、牛肉乾.......,

都沒有我可以吃的,

尤其是酥酥脆脆的洋芋片、多力多滋、米果......,

人家我就真的很愛酥脆口感的食物呀!

而且我是人耶,

偶爾還是會有想要貪嘴咬個什麼吃吃的慾望,

看電視的時候、看電影的時候、發呆無所事事的時候......

所以我回來馬上發憤圖強搞了一個很高級的『義式臘腸起司脆片』,

之後喝酒我還得注意小心保護我的下酒菜,

一個不注意還會被偷吃掉~~XD!

ps.將我引進這個飲食方式的Howard之前有轉一篇文章,

關於生酮能不能喝酒,結論是可以喝零碳的烈酒(伏特加、XO、威士忌)澀的葡萄酒......,

所以每次有酒的聚會我就自備伏特加加上亞當博士死兔子苦精,加上冰塊跟薄荷葉就好喝到一個不像話!

(下圖右邊那一杯就是伏特加!)

 

DSC_8827.jpg

 

作法超級無敵簡單,

前後只要10分鐘,

就可以有油脂豐盈、肉香四溢、周圍還有酥脆的好好吃起司,

重點是義式臘腸的做法通常很簡單,

就是肥肉加鹽加一些紅椒粉灌進腸衣裡面風乾,

鹽巴、油脂、蛋白質一次搞定!

後來索性多做一些起來,

用密封袋包著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將烤箱加熱到180˜200度之後關火,放進烤箱兩分鐘左右,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

但千萬注意如果想大量做冰起來,建議第一次千萬不要烤太焦,怕第二次回烤會焦有苦味!

 

那就快來教同學們怎麼做這個好吃的零食加下酒菜吧!

 

DSC_8671.jpg

 

義式臘腸起司脆片

 

材料:

義式原味或辣味臘腸(就是所謂的“沙拉米salami”) 小片16片(或大片12片)

帕瑪森起司粉 90g

西班牙紅椒粉、綜合義式香料、胡椒.....  隨個人喜好適量

關於材料的碎碎念:

1.義式臘腸不用買太好,一般的就行,我推薦Costco的PRIMO原味臘腸(Costco是大片的),價格合理、酸香夠味!

2.帕瑪森起司也是到Costco買就有,可以買整塊回來自己刨,也可以直接買刨好的,兩種在Costco價格都很合理!

3.紅椒粉基本上Costco印象中也有,否則一般進口超市也會有,真買不到就用胡椒或其他香料也可以,買不到或不想加也無所謂!

 

作法:

1.烤箱預熱到230度。

2.將義式原味臘腸平鋪在烤盤紙上,中間要留適當空間,預防起司融化流出來。

3.將帕瑪森起司粉放在義式臘腸上面,份量如下圖。

4.再撒上紅椒粉或是你喜歡的香料。

 

DSC_8623.jpg

 

5.放入烤箱,建議在旁邊等一下,因為每台烤箱的火力不同,基本上是5~8分鐘,烤到起司冒泡大滾,邊邊稍稍有點上了金黃色就可以。

ps.千萬不要烤過焦,會有不好吃的苦味唷!

6.放涼後就可以吃了唷!

 

我烤第一盤的時候,

才放涼拍好照片想去把第二盤的起司刨好,

一回頭就清空了......,

我們家小孩對salami、生火腿之類的食物一直沒有抗拒力,

尤其是烤得香香硬硬有嚼勁,

孩子們基本上當零食一口接一口一會兒就完食了,

根本輪不到我吃......(大哭跑開)。

 

DSC_8810.jpg

 

酮學們你們看看!

油脂豐盈的模樣有沒有很誘人!

 

DSC_8858.jpg

 

那個酥脆的起司邊邊,

安慰了我好想吃多力多滋的心,

而且這個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DSC_8756.jpg

 

再也不用擔心嘴饞時沒東西可啃,

而且下回喝酒時一定要自備一包~~~

重點是要是有人說『洋芋片、零食多好吃幹嘛想不開!』

你就可以拿出這個說『我現在都吃這個salami起司脆片,已經完全忘了洋芋片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太囂張了點吼~XD)

 

DSC_8837.jpg

 

重點就是『就算吃生酮飲食,我花花也不會虧待自己的!』

一定要每天都吃得好美、好吃、好享受(瘦)呀~~

ps.我吃了42天一共瘦了6KG超滿意“家人都說我小了一號”,而且沒有暈眩沒有不舒服,精神變更好,晚上的時間可以多看本書、多看部電影覺得好滿足!!

 

開心撒花~謝謝大家!

 

創作者介紹

花花的世界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請問伏特加加瘋兔子苦精 瘋兔子苦精是什麼
  • 抱歉打錯字是『亞當博士死兔子苦精』,那是一種調酒香料

    sunny1975 於 2017/08/12 08:11 回覆

  • Samantha932
  • 偶像 偶像
  • 愛你啦!

    sunny1975 於 2017/08/18 08:19 回覆

  • 訪客
  • 花花老師~~~請問我做出來很油耶,烘培紙上都是油,而且沒有脆脆的感覺,是因為我起司加太多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