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的自然風光真的好棒
不過昨天在艾克斯的市集逛完後
對市集有點失望......
好像沒甚麼好買的

這一天應該是星期四
茹瑪隆會有流動市集
聽說住附近的人每周都會到這個市集來採買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愛逛市場的我們
又精神抖擻地出發逛市場啦!!!

出發前照例要先吃飽飽~~~
這裡的優格好好吃
每天一定要來一杯



不過這小孩真的就是不討喜
硬是要吃台灣帶來的日本素面拌芝麻醬
也幸好我帶了素面跟芝麻醬來
否則光張羅小子的早餐我應該會氣死......



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了茹瑪隆
不過街道上好冷清......
記得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10點
理論上我查過資料
市集應該開了呀!!!
怎麼沒人呢???
只有窗台上兩隻喵直盯著我們三個看~



遠遠的看來有個建築物
難不成我們走錯了???



繞道另外一頭才發現
這裡是停車場耶
一大堆車子
往很多車的地方走準沒錯



哈哈哈~~~果然,市集就在這裡啦!!!
超級熱鬧的!!!



這裡的市集其實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
不過整個乾淨舒服很多
連商品擺放的方式都讓人覺得好有質感~~~
各式橄欖油~



香料以及各種香料的容器



美麗的木匙木碗木製廚房用具,好想通通帶回家唷~~~



天呀~這拿鐵碗也太美了吧???
可是我們家長工苦苦哀求
跟我說他一個人扛兩大箱行李真的很辛苦
我懷孕也沒辦法提行李
所以......我只能拍照留念了!!!嗚嗚嗚



各種顏色的蒜頭~



這一攤我研究很久
不太了解他到底是賣些甚麼???



花寶很惡劣的撿樹葉來餵小羊
小羊也吃得很開心
老闆也沒來阻止......



各式臘腸



老闆很熱心爽朗
不斷切給我們試吃



花寶吃了好多好多好多......
所以我們也買了好多好多好多......



你看看你看看~切這麼厚,多大氣呀!!!
花寶樂壞了
一整個當作零食再吃!!!



天呀~怎麼能把水果擺的這麼美~~~
各式莓果都給我來一盒吧!!!



花寶興奮地開始挑他喜歡的莓果



普羅旺斯的陽光真不是蓋的
每種蔬菜都吸飽了充足的普羅旺斯陽光
飽滿鮮豔~真的讓人好想立刻啃一大口!!!
"中間那個小番茄很讚,他是一整串的!!!而且紅到很誇張,感覺就是充滿了生命力!!!"



你看看這大番茄
也是美到不行吧!!!



還有這個貴得要命的菇
我買了一顆回家
呵呵~這麼貴一定很好吃吧???



顏色繽紛的各式醃漬食材
我買了風乾番茄
不過挺貴的~~~



天呀~生蠔!!!我的最愛!!!
可是Jerry說這裡沒有冰箱怕不新鮮就把我拉走了.....嗚嗚嗚



這個麵包店的排隊人超級誇張的!!!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家~



好新鮮的香料~~~



各式魚貨
"Jerry一直碎念醬子會壞掉之類的......阿我們台灣菜市場部也醬賣!!!"



美麗的籐籃~



這裡的桌巾窗簾好美唷~
我好喜歡~~~



麵包籃.藤椅袋子



甜點店~~~
花寶一直吵著要買~~~
這小孩就是喜歡放在櫃子裡面擺放很美麗的點心!!!



還有街頭藝人的畫作



色彩太繽紛的籐籃對我來說太花俏了
我還是喜歡這樣樸質的籐籃



烤雞烤雞~超級香!!!感覺很好吃呢!!!



買了一大堆東西
好滿足唷~~~
事實證明
Jerry跟我都是愛吃鬼
只賣用品的市集對我們沒有吸引力啦!!!



旁邊有個小公園"感覺是旁邊小學的校地"



花寶一直吵著要去坐火車~~~



Jerry竟然就這樣打算把花寶給帶走了......



越走越遠......
我我我~~~我還沒逛完啦!!!
這裡好好玩唷!!!
我不想走......



最後Jerry妥協了
讓我吃完生蠔再走
不過到了生蠔攤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點



就在我還沒想好怎麼買的時候
老闆竟然挖了一顆請我試吃!!!
天呀天呀!!!這也太大氣了吧!!!
蠔裙爽脆帶著淡淡的海水香氣
歐歐歐~~~太幸福了!!!



不要錢的生蠔耶~超級好吃!!!



我們買了六個
一共5歐元吧!!!
天呀~~~這麼便宜竟然不讓我多吃一些!!!



Jerry自己吃完後也說真的很棒!!!
又新鮮又好吃!!!
"但依然沒有打算讓我回去加購......"



孕婦吃這個最補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又走到小城裏面晃晃



可能是市集的因素
人很多
超級熱鬧!!!



陽光好好~~
不過還是有些涼意!!!



每一家咖啡廳都是客滿的



最誇張的是......店都還沒開啦!!!



我們慢慢的在茹瑪隆小城裡散步



這小山城真的好舒服~~~



快中午了,花寶想睡午覺了
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小城
茹瑪隆的市集真的是這趟普羅旺斯行中最難忘的回憶
"呵呵~沒辦法,我就愛吃,而且有好多東西沒買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