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景色真的好美好美,
"這陽台的景色大家看了好幾篇了吧???這張是清晨的~跟午後的跟傍晚的不一樣啦~~~XD"
想到就要離開了,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早上照例煮了一大桌的早餐,
來張很搞笑的全家福~



沒過多久,
很沒有效率的法國大帥哥房東很準時的來跟我們領房子的鑰匙,
真的是很友善的大男生,
其實他在尼斯市區也有很多個房間,
如果來蔚藍海岸不想跑太遠的朋友,
花花也很推薦他們在市區的民宿唷!!!
前一天我們去拿吹風機時還遇到台灣的新婚夫妻,
他邀請我們參觀他的房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還有nespresso膠囊咖啡喝到飽,
真的好讚好讚!!!



上路吧!!!
下一站是我這趟旅程很期待的"艾克斯"Aix de provence
Ricesu在出發前告訴我
他之前到普羅旺斯時對亞維儂印象好深好喜歡那裏
可是去年他再去普羅旺斯
發現亞維儂已經變了
反而是艾克斯讓他覺得很舒服
F&R的普羅旺斯行就落腳在艾克斯一間很有名的民宿Pavillon de la Torse
可惜我太晚訂房
已經沒有房間了......
"訂房還有很多故事,就等下一篇再說吧!!!"

艾克斯的學校很多
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很多有錢人在這裡退休置產
所以這裡的房子感覺都很高級的感覺~~~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在很外圍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大停車場
旁邊就是一所高中
整個城市就是瀰漫著濃濃的書券氣

花寶看到可以下車了
興奮得很
開心地打算要來跑跑跳跳了~~~



艾克斯很多圓環
幾乎每個圓環都有這樣的噴水池
實際上艾克斯的地標也是個大的噴水池



花寶沿路撿著落下的葉子
一面開心地往前走



從蔚藍海岸開到這裡大約是三小時的車程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花寶餓翻了
我們就在路邊找了家生意看起來很不錯的麵包店
買了點麵包點心給花寶墊墊肚子
花寶只要是遇到好吃的東西
總是非常認真的~~~



我買了一紅豆麵包給Jerry
還挺台灣味的~~~XD



花寶才不肯吃麵包呢
專挑那些櫃子裡漂漂亮亮的甜點
吃的時候也毫不客氣
沒想說要分媽媽吃一口~~~



剛好我們遇到了艾克斯的市集日
不過買的東西我實在不太知道能怎麼用
像是這個很有民族風的桌巾
花色挺好看
不過就不知怎麼挑起
又要放在哪裡???



還是循著哈利的腳步
尋找美麗的旋轉木馬比較適合我~呵呵!!!
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旋轉木馬
但今日公休.....
法國人的生活真的很愜意
說休就休
商店都要到12點才要營業
1點就要休息
3點才開門
5點就打烊了......
大人們很能理解
但孩子就很難懂......
不是說要來坐旋轉木馬嗎???



艾克斯的地標米哈博大道的圓亭噴泉(La Rotonde)
我印象中有看到Flyingdog拍了幾張圓婷噴泉的相片
超美的~~~
可是我怎麼等就等不到沒人的時候
人很多就算了
旁邊還有維修的工程車~~~
所以我也只能直接放棄幫地標拍張美麗相片留念的念頭了~~~



我在想辦法幫地標拍照
花寶乖乖地在一旁寫生



這孩子走到哪裡畫到哪裡
這一點跟她外婆一模一樣~~~
真的很愛畫又很會畫!!!



畫玩了,就坐在一旁看鴿子
"因為我們的麵包都吃光光了,沒辦法餵鴿子!!!"



這孩子在樹下撿到一些果實
興奮的一直跳......
"這趟旅程沿路撿了好多的葉子果實,花寶說通通都要帶回家送給外婆的,果然是外婆的好孫子呀!!!"



艾克斯處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噴泉



真的到處都是噴泉
而且艾克斯人很多
大家午後都泡出來喝咖啡曬太陽
真是享受人生呀!!!



不只是人多,車也很多!!!
陽光小鎮的天藍的好像畫一樣
待這麼多天好像都沒看到雲
晴空萬里~~~



因為晴空萬里
所以真的很熱......
照例又要來小天使冰淇淋店報到!!!



這家店的姐姐手比較巧
玫瑰花比較大朵
今天的玫瑰花是巧克力口味的~~~



這巧克力超級濃郁
濃到我覺得花寶晚上應該會睡不著覺......



下午四點
陽光正美~~~
走在巷道的林蔭間
真的好舒服~~~



花寶很快地找到了我們的車
這是我們在法國的小車"小銀"
接著要到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