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我已經好久沒po新文章了
最近都在BBH幫花寶寫日記
花寶的阿里不達事越來越多了"歡迎到花寶寶的日記看看喔"
我ㄧ個人要顧兩個家真是分身乏術丫!!!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把北京的相片整理了一半
那~~~就來繼續寫北京日記吧!!!

話說~~~在北京的第二天
我依然沉浸在思念花寶的情緒裡
花寶丫花寶......媽媽那時真的超想你哩
所以開完會後
就抱著Jack叔叔買的樂事"濃郁蕃茄"口味
邊吃洋芋片邊看花寶的相片
北京的暖氣真是強丫
在那裡的每一天~~~花花的臉都是紅的呢



這樣繼續在旅館想花寶也不是辦法
所以在Maggie的邀約下
我們打算晚上到老舍茶館聽書喝茶啦

出門時看到地上還沒融完的積雪
忍不住請Jack幫我拍張相片
原本有點期待會下雪的......
結果竟然是難得的好天氣
唉~~~有些小小遺憾哩!!!



北京的交通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短短10分鐘的路程
塞車塞了一小時才到......

在到老舍茶館前
我只知道這是喝茶看戲的地方
看戲???我很懷疑我真的看得懂嗎???



古色古香的裝潢
的確很有"老北京味"呢!!!



慷慨的Maggie幫我們買了前排150元的位置
真得離戲台很近呢!!!



每個人都會有一份茶點與一杯功夫茶
茶點有冰糖葫蘆.文字酥.白瓜子.蕃茄乾.還有豆沙小粽子



我們還另外點了很多小點
像是艾窩窩.驢打滾.碗豆黃.焦圈......
說實話~除了焦圈之外
其他我都不是很愛哩......



反而是每人都有的豆沙小粽子非常好吃



冰糖葫蘆也很棒
冰糖葫蘆跟台灣的不一樣
北京的是用去籽的山楂做的
酸酸甜甜軟軟的~~~非常好吃呢



Maggie怕我們吃不飽~~~
還點了餃子.炒飯.芥末白菜.炒筍子.滷牛肉
熱炒的部份每一樣都很棒呢!!!



餃子跟台灣的也不一樣喔
裡面有木耳.銀芽.紅蘿蔔與絞肉
還蠻好吃的呢!!!



最左邊的就是Maggie啦
這是我們公司的大Maggie
平常出現在我blog裡的是小Maggie



而這個就是功夫茶啦
呵呵呵~~~的確要有點功夫吧!!!



看到節目表時~我愣了一下
跟我想的都不一樣耶
好像很有趣喔
還有變臉~~~我很愛看變臉的呢
感覺實在太神奇了啦!!!



一開始是茶道表演
說是為了奧運特別設計的節目



拾玉鐲的小女孩超可愛
機伶活潑的表情
也難怪會有書生丟下玉環為信物呢!!!



單絃感覺就是小曲
唱一段有趣的故事



雙簧就可愛了!!!
一個在前面表演
一個在後面發聲
後面說啥.前面就要做啥



雜技表演~扯鈴



最有趣的莫過於變臉了
那麼毫無破綻的演出
真讓人嘆為觀止
表演者還下來跟大家握手
就在你眼前十公分處變一張臉



真是太厲害了呢



我錄下了一段口技
那悅耳的鳥鳴聲與誇張的肢體語言
博得滿堂喝采



還有很多來不及拍照的
不過我後來發現~~~直接錄影就好
拍下來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啦

這裡還販賣"花茶球"
一顆顆不起眼的茶球
泡開來就是一個小花園



最後還是要謝謝Maggie帶我們渡過了這麼一個開心的夜晚
老北京的夜還真精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