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度過了風風雨雨的2008
2009 "牛"轉乾坤的春節假期
我哪裡也沒去
就跟花寶一起混了九天
認真當了九天的全職媽媽

也因為這樣
我才發現花寶在我忙碌工作的時候
偷偷的長大了好多好多

過年的這九天假期
很多點點滴滴現在回憶起來還是非常甜蜜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花寶跟我的甜蜜回憶吧!!!

<誠品&紀伊國書局>

放假九天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書局
帶著花寶在童書堆裡面尋找花寶有興趣的書
花寶通常會選擇畫風乾淨的書
例如湯姆牛的幾本繪本"愛吃青菜的鱷魚"


"湯姆的服裝店"


都是花寶的最愛
裡面的圖案很可愛
內容顯淺易懂
花寶總是意猶未盡的要我不斷重複讀給他聽

花寶還喜歡可愛的圖案
尤其是"笑臉"
他挑了一本"如何寫好作文"
告訴我他好喜歡這本"笑臉書"
還請我念給他聽
原來就是因為書皮上有個大大的黃色笑臉
呵~~~花寶真的很可愛!!!

還有一本"小奈奈的告白"

雖然花寶還不太懂甚麼是表白
可是最後小奈奈說出我喜歡你後
小男孩回答奈奈"我也喜歡你 還有爸爸媽媽....."
小奈奈開心的笑了
花寶聽到這裡也會好開心!!!

"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小女孩請兔子先生幫忙想想媽媽的生日禮物
每次讀這本書
花寶都會很認真的想想哪些是紅色的東西
哪些是黃色的東西
雖然花寶早就會認顏色了
可是我覺得顏色的聯想是很有趣的!!!

再來就是花寶最喜歡的"短耳兔"


花寶好喜歡兔子的耳朵長不長的那一段
每次念到那一頁
花寶就會很開心的說"星期一 五公分 星期二 五公分......"
而且花寶一直跟我說
他的耳朵跟兔子的一樣"短短的 圓圓的 肥肥的"
每次一提到耳朵
他就不停的拉自己的耳朵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本書
只是當時並不覺得很喜歡這本書
沒想到跟花寶一起逛書店才發現花寶很愛
所以陪著花寶挑書
可以讓我更了解他到底喜歡甚麼類型的書
也會讓花寶更覺得看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還有一些花寶好像愛又好像不太愛的書
那就不多說了啦!!!



<安慰花花>

應該是初一晚上
花花很笨手笨腳的把洗手間架子上的盤子給撞倒打破了
當時真的很糗......
婆婆跟老公都跑過來看我怎麼了!!!
我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沒想到花寶竟然跟我說
"媽媽 沒關係~沒關係~ 你不是故意的!!!"
聽到花寶這句話
我的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沒想到花寶還懂得安慰笨手笨腳的我
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



<花寶最喜歡>

花寶很喜歡一直告訴別人他最喜歡什麼
他會說"花寶最喜歡藍色"
"花寶最喜歡湯瑪士士小火車"
初三我們去故宮
花寶突然抱住我跟我說
"花寶最喜歡開心的媽媽"
花花真的很沒耐性
常常板起臉教訓花寶
但貼心的花寶都會一直跟我說"媽媽不要不開心"
或是裝可愛逗我說"花寶把媽媽變開心"
我知道花寶是上天送我的禮物
讓我學習當個開心的人
"孩子 你放心!!!媽媽會努力的當個天天都開心的媽媽!!!"



<至善園看孔雀>

為了打發等待哥哥姐姐參觀故宮的時間
花花帶著花寶去至善園餵魚
因為至善園的欄杆看起來不太牢靠
我實在不想讓花寶一直靠著欄杆餵魚
就提議一起去看孔雀
花寶開心的說"我們去餵孔雀吃魚魚的餅乾"
ㄟ......這不太好吧???
到了孔雀龍子旁
花寶還真的丟了魚飼料給孔雀
那幾隻孔雀也很買單的跑來搶魚飼料吃
之後花寶一直說孔雀喜歡吃魚魚的餅乾
呵~~~沒想到這是花寶對孔雀的"唯一印象"



<背書>

花花再回婆家前買了
"數字歌"


" 外婆橋"


在台北中壢往返車程的無聊時光
我就靠這兩本書
讓花寶安份的在我旁邊乖乖坐好
兒時朗朗上口的"滿地開花二十一""一角兩角三角形""大姆哥二姆弟"
在花寶口中念出來超級可愛
記性很好的花寶
就在兩三趟往返的路上
記住了六七首我們兒時朗朗上口的童謠
回台北時表演給外婆看
外婆還說"花寶是回中壢學才藝的呢!!!"

而且我發現花寶還因為"數字歌"
一什麼一 棍子一
二什麼二 鴨子二......
會認數字1~10

這兩本書花寶很愛
他會自己翻書自己背書
有時候可以自己看上一會兒
讓我輕鬆一下
再來這兩本書目前誠品都有特價
真是讓花花覺得太划算了啦!!!



<很愛畫畫>

花寶很愛畫畫
他會畫很多東西
最會畫笑臉~一個大圈圈裡面有眼睛鼻子嘴巴
而且花寶喜歡畫嘴角上揚的大嘴巴
每次畫了還會說"這是媽媽""這是阿嬤"......
花寶還很會畫圓形 三角形 正方形
那天花寶還畫一顆挺像樣的草莓
真的讓我很驚訝
花寶竟然已經不再塗鴉了!!!
最近花寶更努力的學畫很多東西
有時還會寫W或是2
連外公都常說'"我們花寶真是聰明呀!!!"
哈哈哈~~~不好意思
每個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是神童吧???



<多多壞掉了>

那天花寶外婆買了一瓶多多給花寶
花寶吵著要自己插吸管
因為方向錯了一直插不進去
花寶就跟外婆說"阿嬤 這個多多壞掉了 你再去買一瓶!!!"
讓外婆笑彎了腰

<講電話>

花寶很喜歡講電話
拿起電話煞有其事的按了電話號碼後
說"你好!!!我叫謝XX 沒錯~我在奶奶家"
正經八百的樣子好可愛

還有好多好多甜蜜的小小回憶
都甜在媽媽的心裡
能跟你有擁有這麼多共同的美好回憶
能陪著你快樂平安長大
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
你是媽咪最最最愛的心肝寶貝!!!

2009年 Jerry 花花 花寶 
就讓這些花寶的童言童語
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牛年都有好運氣 好平安 好幸福 好健康!!!
心想事成 牛轉乾坤!!!

新的一年
我會更努力更認真的生活!!!
讓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