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沒記下花寶成長的點滴了
花寶就這樣突然變成一個可以跟我們溝通的大孩子
他總是如此專注的觀察身邊每個細微的小事物
偷偷摸摸的用他的小腦袋記下令我們驚訝的資訊
之後挑個時間用一種另我們驚艷的方式爆發



還記得花寶小時候很愛哭
每次開始哭哭啼啼
我們就會開始背唐詩跟三字經給花寶聽
花寶總是會突然安靜下來
靜靜的聽著我們念三字經或唐詩
三字經跟唐詩就是花寶最好的安撫物
那時的花寶總是專心的盯著我們的眼睛
努力的聽著押韻的詩詞

這時候~我們倆都能得到一些平靜



今天外婆突然想到很久沒跟花寶一起念唐詩跟三字經了
興致一來就開始念著
人之初 性本善......
令人驚訝的是
花寶竟然開始跟著外婆念
目前還不太會說兩個字的花寶
很熟練的跟著最後一個字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花寶竟然可以念出三字經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
一直到  [弟於"長" 宜先"知"]
之後的......其實他阿母也搞不太清楚......記得以前也是隨便湊活著念
難怪他在這之後的印象就比較模糊



真的不知道這孩子什麼時候記下來的???
外婆想想
至少有三四個月不曾跟花寶念三字經了
三四個月前花寶根本還不會說話
沒想到小小的他在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記這麼多的東西

不只是三字經
還有好幾首外婆朗朗上口的唐詩
花寶也熟練的在我們還沒說出最後一個字時就幫我們把整句接完
看著他開心又有點害羞的表情
真的好感動
沒想到我的Baby已經會跟我一起吟詩作對了呢!!!



花寶總是那麼專注的觀察身邊的所有事物
那麼仔細的記下所有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倒是我這個媽
卻因為工作繁忙
老是忘了來這裡幫他記下成長的點滴

不過這些甜蜜的點點滴滴
都會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裡

我的寶貝~謝謝你,天天都給我最棒的驚喜

****************************************************************

這些相片是帶花寶去春天農場時拍的
花寶就像他的媽咪一樣,是屬於Sunn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