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在偶像家裡看到這個玩具後
就一直念念不忘
某次逛百貨公司看到這個玩具馬上毫不猶豫的帶回家
那時候的花寶只喜歡把玩具散落一地
或是把花花拼好的東西給拆開來

今天下午花寶不知怎麼又翻出了這個玩具
不過玩法不一樣了
花寶先是把磁鐵的顏色分類
之後竟然開始用磁鐵拼圖案



那個沒多久前只喜歡把磁鐵到處亂丟的孩子
竟然已經有色彩與圖形的概念了



他認真的思考該怎麼排出他喜歡的圖案
在一旁看著他的我
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形容呀!!!



排好之後花寶很大方的給自己掌聲



突然看他往Jerry的方向走去
拉住erry的手



一開始Jerry還有點搞不清楚花寶在下什麼指令



原來是要Jerry也給他一點掌聲呀!!!
看Jerry笑的多開心~~~
這個孩子已經懂得跟大人要掌聲了呢



之後花寶又開始認真的玩著這幾片磁鐵



花寶最近突然長大了!!!
感覺已經不再是那個整天哭哭鬧鬧的孩子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開始學習照顧自己

這些日子花花比較少幫花寶拍照
不是花花偷懶啦!!!
而是花花發現除了用相片記錄下花寶的點點滴滴之外
我還可以用心記下每一個片刻的感動
原來陪著他玩玩具陪著他看書著他聽音樂跳舞
是那麼快樂的一件事
我享受每一個可以跟他互動的時光
因此更加捨不得起身去拿相機破壞了每一刻的甜蜜

花寶最近真的很懂事
每天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餵他吃飯
花寶現在慢慢的學會享受食物
和他一起開心的把飯吃光光後
花寶會幫我把碗拿到廚房交給外婆
然後開心的自己拍拍手
花寶很享受照顧自己的生活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
花寶會吵著要洗澡
他會牽著我的手
先拿浴巾走進浴室裡
把馬桶蓋蓋上,將浴巾放在馬桶蓋上
再來花寶會自己把小浴缸拿出來
放在水龍頭下方
接著把洗澡要用的小毛巾.小鴨哥.海豚跟水杯放進浴缸
把雙手伸高要我幫他脫衣服
外公超喜歡看花寶自己準備洗澡的模樣
一整天都在問花寶"你要洗澡嗎???"
就是想要花寶表演給他看呢!!!
洗完澡後花寶還會提醒我要幫他刷牙
花寶會自己拿牙刷沾牙膏
跟我一人一支牙刷開始認真的把牙刷乾淨

花寶已經開始學說話了
昨天竟然叫了奶奶.阿姨
今天還嘗試著說婆
不過花寶還只會發出"po"的音

花寶還是很愛看書
除了會問我們書上的圖案跟內容外
還會自己說故事
偶爾心情好還會說給巧虎聽
吱吱聒聒的說著外星話的花寶真的很可愛

花寶最愛的玩具就是髮捲
喜歡把手指插進髮捲裡
或是把髮捲一個一個接起來
就那幾個髮捲可以玩上好久
而且天天玩也不膩
看來我到日本還得帶著這包髮捲呢!!!

花寶的觀察力很好
而且非常喜歡玩考試的遊戲
今天到抱抱姨婆家玩
我看到鋼琴上有一個小和尚跟一個巴哈
就問花寶~阿彌陀佛在哪裡???
花寶毫不猶豫的就指了小和尚
雖然花寶不一定100%了解
但他會仔細觀察後告訴我答案

我又帶花寶進了姨婆家的和式房間
房裡掛了一張師父的遺照
我問花寶師父在哪裡???
花寶看了一圈房間後
就指著師父的遺照
我覺得花寶不一定了解什麼是師父
他只是判斷我的問題後
找出最可能的答案
這一點跟他很不會考試的媽媽一點都不像呀!!!
哈哈哈哈哈哈!!!!!!

花寶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孩子
無論甚麼事情
只要花時間跟他好好談
他都能接受
例如今天我帶他去買東西
我想讓他走走路
所以沒推推車
沒想到走了一半
花寶就賴皮要我抱
於是我就蹲下來告訴他
"媽咪手好痠抱不動,那我們回家推車車再出來好不好???"
說了兩次
花寶就用力的點頭說"嗯"
"這就是花寶表達好的方式啦!!!"
然後花寶就牽著我的手往回家的方向繼續走
沒再要求我抱抱
一到家就馬上找推車
說實話~在路上時我還很疑惑他到底是真懂還是假懂
沒想到他真的了解我的意思呢!!!

花寶現在每天都會上樓拜拜
而且現在不接受只用手拜拜
還會要求要我點香給他拜
我點好香後交給他
他會很虔誠的拜幾下
然後拿一支香交給我
要我幫他插上去
之後再拜下一個

花寶很愛黏著我
如果我離開他一會兒
他就會匆忙的尋找
一看到我就會連忙跑過來抱住我
有時候跟花寶玩得正開心
花寶會心血來潮抱著我狂親
雖然搞得我全臉都是口水非常的噁心
但心裡卻是甜滋滋的呢!!!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在我心裡的甜蜜記憶
這些甜蜜的感覺
都會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
直到永遠~~~~~~

真的,有個孩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