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蘋果日報的翎翔還有頌德
讓我跟花寶可以一起在蘋果日報介紹美味的兒童餐
可惜......那天我人在上海
或許就是這樣漏接了翎翔的電話

導致今天才發現我跟花寶已經上過報的這件事......
還要感謝喬麻已經很有效率的幫我找到了一份過期報紙
不過如果有其他人可以幫我找到12/4的過期報紙
方便告訴我嗎???
我可以跟你買報紙......
再來就讓大家看看翎翔的報導唷~~~

美味兒童餐 營養百分百

部落格版主Sunny在2年前升格當媽媽,生活重心也從原本的美食、生活、旅遊
延伸到兒童美食上,她細心烹調的餐點,不僅兒子花寶愛吃,就連大人們也都讚不絕口。
報導╱黃翎翔 攝影╱周頌德

味噌圓鱈蓋飯

味噌的甜香氣味,搭配Q嫩的圓鱈、蛋一同入口,滋味鮮甜。

材料:洋蔥1/4顆、味噌湯包1/2包、圓鱈1塊、熱白飯半碗、蛋1顆、海苔適量、橄欖油少許、雞湯適量
準備:洋蔥、圓鱈皆切成丁狀。



1爆香
油熱後加入洋蔥丁炒軟,續下圓鱈丁炒熟。




2淋湯
續加入雞高湯煮滾,再加入味噌湯包攪拌均勻。



3淋蛋
將蛋打散加入做法2煮熟,淋在白飯上,灑海苔絲即可。




Tips
1.雞高湯需去油再烹煮,以免過油。2.味噌湯包可用少量味噌、切碎海帶芽、豆腐烹煮後代替。


鮭魚親子醋飯

酸香的醋飯,再加上濃香的鮭魚及鹹Q的鮭魚卵,吃來十分美味。

材料:鮭魚卵適量、洋蔥少許、鮭魚1/4片,鹽、胡椒各少許,糖1小匙、醋2小匙、熱白飯半碗、香鬆適量



1拌碎
鮭魚以鹽、胡椒調味後煎熟,用湯匙壓碎。




2炒魚
油鍋熱後,下洋蔥炒香,再下做法1拌炒。




3倒醋
熱白飯加入糖、醋攪拌,再灑上香鬆拌勻,鋪上做法2、鮭魚卵即可。



鮭魚香腸炒飯

米飯混合切得細小的鮭魚、香腸,方便入口又營養。

材料:鮭魚細丁2大匙、香腸細丁1大匙、洋蔥丁2大匙、蔥花少許、蛋1顆、白飯1/3碗、番茄醬2大匙




1炒蛋
將蛋打散後,入熱油鍋,快速滑炒至半固體狀取出備用。



2下鮭魚
鍋熱後,下洋蔥丁炒香,續下鮭魚丁、香腸丁炒熟,加入白飯。



3調味
白飯炒至鬆軟後,下番茄醬拌勻,續放入蔥花、做法1,拌炒均勻即可。



肉醬番茄義大利麵

番茄和絞肉融合出的酸香甜美,是很受到小朋友喜歡的口味。

材料:橄欖油3大匙、洋蔥丁1顆、牛絞肉200克、奧勒岡1大匙、紅酒150ml、牛高湯500ml、番茄洋蔥醬500克、番茄2顆、海鹽少許、義大利麵條50克
準備:番茄切塊,麵條燙熟備用。



1爆香
起油鍋,下洋蔥丁炒至香軟。



2炒肉
續下絞肉拌炒,再下番茄洋蔥醬、牛高湯。



3調味
續下紅酒、番茄塊燉煮入味,湯汁濃縮後,加入海鹽及奧勒岡即可搭配麵條品嘗。




本日料理手 Sunny
經營「花花的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1975)的Sunny,
生了寶貝兒子花寶後,有了更多做菜靈感,
「我從小孩能吃副食品開始,就自己製作果泥、蔬果泥;
當他可以吃米飯後,就開始做兒童餐。」Sunny說。
「食材都切得很小很細才下鍋拌炒,並選用現流、生魚片等級的魚鮮。」Sunny說,
經過細心的照顧,現在兒子花寶的身體已經像水手一樣充滿陽光氣息且健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