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喜歡出差到蘇州
對蘇州的印象就是小橋流水
一個很古樸的古鎮
這次來到蘇州~真的改觀了

或許是因為上海的發展已經到了極限
上海近郊的二線城市也快速發展
像是蘇州的金雞湖
就發展成湖畔的觀光區
各具風情的餐廳林立
讓我很難相信這裡就是我印象中的蘇州

這一夜
我跟Stacy在金雞湖畔的BRAUEREI享受另一種蘇州風情



餐前先上了德國麵包
還有三種塗麵包的佐料~鵝肝醬 奶油 還有鹹乳酪
多樣的搭配讓麵包更好吃了呢



水煮蛋沙拉的名稱~實在有點遜
不過口味卻是一極棒呢
底下是由四種不同風味的沙拉分別放在四個角落
有小黃瓜沙拉 紅蘿蔔沙拉 蕃茄沙拉 和高麗菜沙拉
上面擺了些新鮮萵苣再淋上油醋醬
每一種沙拉的味道都很特別
感覺非常豐富呢



這一大份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菜~烤豬肘佐土豆餃
豬肉的味道軟嫩不乾澀吃多也不會膩
不過因為豬皮浸在醬汁裡太久
失去了爽脆的口感
沒辦法~這麼大一份
我門兩個女生吃的很辛苦呢!!!



大約八點開始了Live Band的表演
熱鬧的環境和華麗的氣氛
讓我忘了這裡是蘇州呢



我曾經到過上海的"寶萊納"
或許是因為老闆是台灣人"跟俄國餐廳同老闆"
總覺得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這一晚~餐廳裡滿滿的外國人
華麗的表演和奢糜的燈光
實在無法與小橋流水的蘇州聯想在一起

Sunny這一趟到蘇州有很多的感慨
蘇州的園區變的越來越繁華
儼然有國際城市的感覺
市區內嶄新的造景以及進駐世界各大知名公司的現代化辦公大樓
再再證明了中國的實力

因為Jerry最近有幾個在中國發展的機會
讓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台灣人~你的機會在哪裡呢?
故步自封 短視近利的態度
讓我們錯失了許多競爭的機會

我很喜歡"文茜的世界週報片頭"的slogan
"你不能不知道世界與中國的台灣"

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真的很悲哀
留在台灣~我們的競爭力在哪裡?
離開台灣~我們又真的具有優勢嗎?

這一趟路我是很開心的
因為走出去
因為看見中國快速的進步以及與世界接軌的速度
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
認清了一件事
放大自己的視野~自己真的是那麼微不足道
具有世界觀的利碁~才能免於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