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貼心的第一飯店在早餐部分有多種選擇
除了前一天吃的"英式早餐"還有傳統的"日式早餐"
日式早餐就在第一飯店的"花山"日本料理



第一飯店的器皿都很精緻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Enchante的英式餐具~~~



坐下來沒多久~就送上了小菜
有醃梅子.海苔絲.還有蜜大紅豆
醃梅子有點鹹,但配飯剛剛好啦!!!
海苔絲與蜜紅豆甜甜鹹鹹的味道很好呢~~~



我點的是清粥定食
滿滿一整個拖盤~~~感覺很豐富呢!!!



煮物的味道很淡
好像是用柴魚湯煮的
呵呵呵~~~我並不習慣這樣的口味啦!!!
至於乾煎鹹鮭魚的鹹度剛剛好
配稀飯很適合喔!!!



至於其他的醬菜味道都很好
每一種醬菜的風味都不一樣
非常好吃~~~
至於服務生告訴我可以拿來拌粥的醬汁
是用柴魚和淡醬油熬成的
柴魚味道非常的香~微甜的醬汁搭配粥很不錯喔!!!
有點像是大茂黑瓜汁拌稀飯的感覺



Jerry點的白飯定食內容和清粥定食差不多
只是擺放的方式不同~~~感覺就很不一樣!!!



唯一與清粥定食不同的就是這塊乾煎狗母魚
新鮮的狗母魚乾煎的味道很香
配白飯吃超棒的~~~
我最愛吃狗母魚了~~~所以Jerry分了我好大一塊喔!!!



日式早餐的口感比較清淡
日本阿姨告訴我們~其實日本人早上是不吃粥的
他們認為粥是生病的人才能吃
所以飯店準備了清粥定食讓阿姨有點驚訝呢!!!
不過這樣的早餐試過一次就好了
我還是吃不習慣啦~~~
還是喜歡吃西式早餐!!!

因為今天中午就要搭車去輕井澤
所以早上的時間並不是很充裕~~~
Jerry決定帶我到築地市場逛逛
了解一下日本人的市場買些什麼喔!!!

日本其實沒有傳統市場
一般主婦買菜都會到超市購買
而這個築地市場則是東京最大的漁獲集散地
感覺起來跟花花家附近的中國果菜市場很像呢
有很多賣用具的店家
包含刀.筷.碗.紙巾........
你想得到的東西~這兒都有喔!!!



蔬果的部份就比較少一點
我發現日本的蔬果價格也是貴的嚇人
這個毛豆一把要850元日幣耶......
而且他們的毛豆還帶葉子
感覺很不划算啦!!!
假如他是秤斤賣~~~一定會有很多主婦把葉子拔的滿地吧!!!
哈哈哈~~~



傳說中的"松茸"
價格也不斐哩~~~



日本人煮湯一定會用到的柴魚片



還有高級的干貝
哈哈哈~~~搞不好都是從迪化街來的呢!!!
一包5000~7000日幣
應該是台灣價格的二~三倍吧???



其實築地市場最讓我動心的不是那些賣家
而是用這裡最新鮮的漁獲做的好吃Nigiri
整條街上都是賣新鮮Nigiri的店家



而名氣最大的兩家就是"壽司大"以及"大和壽司"
本來還留了一點點空間想來吃幾個Nigiri的
沒想到~~~店門口前大排長龍
裡面小小的沒幾個座位
但外頭可是有大約20多個人在等候哩
本來想乾脆到"大和壽司"看看
碰碰運氣



沒想到,隔壁的"大和壽司"人更多
嗚嗚嗚~~~Nigiri是我的最愛耶
但我來到這裡卻得放棄啦!!!
再度抱著空虛的心靈離開......
Jerry說下次應該早上六點來築地市場吃Nigiri
等到10點再回飯店吃早午餐
嗯~~~我下回一定要吃到



逛著逛著肚子還真有一點餓了
看到路邊還有很多賣醬油丸子的店
不過這也是批發商
一大堆感覺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樣子啦!!!



只好買一瓶牛奶啦!!!
孕婦每天都得喝牛奶補充鈣質
我們買的可是大牌子的"森永牛奶"喔
我只吃過森永牛奶糖
沒喝過森永牛奶



瓶蓋是用一張紙黏著的耶!!!
好特別喔~~~
日本的牛奶味道都很濃
是Sunny喜歡的那種口味啦!!!



 喝完牛奶~~~我們就趕回飯店check-out
接著要搭"新幹線"到輕井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