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31x34-2.gif



這一夜,我們相約在天母的摩洛哥餐廳卡莎諾瓦Casanova
Sunny在這之前對摩洛哥唯一的印象就是摩洛哥王妃
還有Ricesu的~我想要摩洛哥
因為R&F的邀約
Sunny才開始查詢有關摩洛哥的資料
這才發現摩洛哥歷經歷史更迭
蘊育了獨特「Mix & Match」的氛圍
每年吸引了200萬歐洲、北美觀光客造訪
從羅馬帝國、阿拉伯、西班牙到近代的法國都曾一度統治摩洛哥
幾番異主~造就了摩洛哥風格迥異的各式文化
從人種、語言、宗教、建築風格、乃至於飲食,熱鬧且多元
再加上三毛的"撒哈拉"與Casablanca"北非諜影"
恍然大悟~原來我早就認識這個國家呢
也讓我更加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個晚上~我踏進卡莎諾瓦的大門
就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空氣中不時傳來淡淡的香料味
因為摩洛哥的香料是所有菜色中不可或缺的成份之一呢



昏黃的燈光與店內細心的擺設



以及所有漂亮的圖騰
讓人有錯身在異國的感覺呢



很快的~大家都到齊了
馬上就開始我們今天的摩洛哥之夜了

餐前有好吃的麵包
麵包並沒有非常的特別
特別的是裝奶油的容器~這可是小號的Tajine
可愛吧~~~



再來是有包餡的橄欖
香料醃漬的橄欖非常香
搭配麵包吃很不錯喔!!!



吃完甜點,接著上來的是香辣的餐前濃湯
濃濃的香料味熬的濃湯
湯裡面有豆子  一小段一小段的義大利麵
味道非常香濃
微辣的口感~讓人全身都熱起來了呢



前菜部分~
Sunny點的是法式田螺
感覺老闆應該加了些不一樣的香料
讓這個田螺的香氣非常濃郁
不過~田螺有點軟口感稍差一點



Lifan點的是摩洛哥沙拉
用洋蔥、青椒、辣椒...等,拌上橄欖油
再做成圓形的盤飾
味道非常的清爽



Ricesu&Andrew點的是法式塔塔圈
酥炸花枝圈沾上塔塔醬
塔塔醬很棒~~~感覺是店家特調的喔



Flyingdog點的是牛肉扁豆
因為飛狗離我太遠了
沒法把相片拍的很清楚,就請大家等待R&F的食記吧!
這道菜是將牛肉及扁豆絞碎後圓盤狀
味道很柔和~充滿豆子及牛肉的味道
搭配PITA餅皮吃~很難言喻的好滋味呢

Tajine"塔菌"是摩洛哥最具代表性的鍋具
用陶瓷製成的
用這種鍋子燉煮各種食物來保持食物的原味
就是變化成各種「牛肉塔菌」、「海鮮塔菌」等等菜色



我點的是牛肉塔菌
牛肉用炭火燉煮
煮出來的牛肉柔軟多汁
再以PITA沾取湯汁食用



不過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包在PITA內享用
感覺很像在希臘吃PITA哩



Ricesu點的是雞肉塔菌
用橄欖 檸檬加上雞肉燉煮
我吃了一口覺得很不錯耶~
不過Ricesu覺得有點老  檸檬味道也不夠
但真的是種新奇的口味啦



Lifan點的是蔬菜庫斯庫斯"Couscous"
將已燉煮入味的蔬菜
放置於庫斯庫斯上,淋上特調的醬汁
庫斯庫斯
是種類似小米的作物
口感很像小米



Andrew點的綜合燒烤還有FlyingDog點的海鮮庫斯庫斯
我也因為太遠~~~沒有拍到啦
但是我有吃到燒烤喔
其實非常像我在希臘吃的烤肉
灑很多香料串成串後下去烤

再來就是甜點啦
Andrew點的這個甜點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耶
不過庫斯庫斯搭佩上有點像優格醬的水果
是種很新奇的口感喔



最後就是大家推薦一訂要點的火烤香蕉
低溫的火將香蕉燻烤的微焦
甜不而膩地恰到好處



搭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真的很對味呢
而且她們用的冰淇淋很清淡
配上烤的焦香的香蕉~真是絕配哩



最後當然要來一壺摩洛哥茶
那是種奇特的香草組合~有新鮮薄荷
其他就不太猜得出來



配上摩洛哥風味的玻璃杯
賴在華麗的北非風格沙發上喝熱茶
真有異國風情



很難得在台北可以有這樣的用餐情調



因為這家店的老闆申請到加拿大的廚藝學校
因此將會在三月底結束營業
店裡的東西也會做出清
我們三個女生看到有可愛的東西可以買
當然要努力的物色啦!!!



看看桌上色彩繽紛的食器~~~好想帶回家喔
我突然發現我忘了買那個圓圓的塔菌
~~~希望三月底前還有機會到店裡搜購哩!!!



這個Tajine可是早早就被我相中了呢



貼心的Andrew還幫我們留下這張戰利品的相片



週末夜裏在這樣一間異國風情餐廳裡
與三五好友享受這種頹廢的華麗風情
的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只可惜這家店就要休息了~~~



還是感謝R&F幫大家找到這麼棒的一家店
讓我留下在摩洛哥那一夜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