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裡笑得好開心的就是花寶的日本姨婆
日本姨婆是花寶外婆最好的朋友
每年會回台灣一到兩次
雖然花寶跟日本姨婆相處的時間不長
可是花寶跟日本姨婆非常的投緣

從去年過年開始
花寶愛死了這個每天笑瞇瞇
善良有耐性又美麗的姨婆
沒幾個月後
我們到京都大阪
姨婆一路陪著我們
也讓我們見識到日本姨婆跟花寶的深厚友誼

去年年中
日本姨婆擔心花寶外婆心情不好
特地回台灣陪了外婆一個月
花寶更是天天黏著好脾氣的日本姨婆

今年日本姨婆回台灣過年
花寶一看到日本姨婆
就上前又親又抱
跟姨婆說他好想姨婆!!!

這段時間也謝謝日本姨婆的陪伴
帶著外婆跟花寶四處趴趴走
不過......日本姨婆終究是得回日本的

前些天日本姨婆在整理行李
花寶看到這情景
緊張得把自己的衣服褲子襪子帽子通通丟進日本姨婆的行李箱
姨婆覺得他很可愛~~~不過還是通通拿了出來
花寶不死心
又放了幾雙襪子跟帽子
姨婆又把這些東西拿了出來
之後......花寶就不理日本姨婆了

日本姨婆要過去抱花寶
花寶跟她說"我不喜歡日本姨婆了"
日本姨婆知道小小的花寶只是在鬧脾氣
花寶心裡很捨不得姨婆
可是他不知道要用甚麼樣的方式來處理"分離"這回事
只好選擇逃避

小小的孩子竟然會用這樣的方式面對分離
讓我很驚訝!!!
的確~~~我一直避免讓花寶去接觸這些事物
例如:分離.想念.等待
雖說古代文人墨士都是因為有了分離 想念 等待
才會有那麼多扣人心弦的詩詞文學
可是......連我都不太會處理分離這戲碼
又要我怎麼解釋給我的孩子聽呢???

那天日本姨婆跟花寶說了好久
告訴花寶
姨婆本來就住在日本
所以不能回來很久
日本還有想念日本姨婆的姨丈在等他
所以他就得回家了
不過日本姨婆明年這個時候
就會再回來這裡
那時候花寶更大更懂事了
姨婆會帶著花寶去更多地方玩
要花寶乖乖的不要難過
因為姨婆很快就會再回來
花寶似懂非懂的看著日本姨婆
然後笑了出來
跟姨婆說"姨婆!!!你好好笑唷!!!"
之後花寶又跟姨婆恢復以往的感情了

隔天~~~姨婆真的要離開了
花寶又開始吵吵鬧鬧
就是不要看到姨婆
不願意說再見 不願意再跟姨婆抱一下

我知道~~~小小的花寶還是不懂得怎麼面對這樣的分離
所以我就帶著花寶出門
或許......這樣可以讓花寶平靜一下
也不過是不想分離  也不過是不擅長處理這樣的沮喪

花寶一直都是個很有安全感的孩子
他很少會在我上班時跟我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其實他很了解
媽媽只是去上班
很快就會回來了
所以我們去上班時
花寶通常都是很"果決"的跟我們說再見

在他小小的心裡
也從不了解甚麼叫分離

讓花寶看"雪人"的時候
我曾經有點猶豫
因為如果花寶問我雪人怎麼不見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沒辦法~我真的不太會處理這樣的場面"

果然到了最後
我就很快的跟花寶說"太陽出來了,雪人不見了!!!不過明年下雪他就會再回來唷!!!"
所以花寶知道雪人會再回來
可是花寶身邊就有一隻雪人陪著他
他不會懂"一年"到底有多長

這一次......也許是家裡的氣氛
讓花寶感受到
姨婆不是一下下就會回來
要過好久好久好久才會再回來
才能再見面
就像上一次見面到這一次見面一樣久

不過,孩子!!!
人生本來就會有各種不同的戲碼
因為分離的傷感
才有想念的美好
才會懂得珍惜在身邊的每分每秒
媽咪不太清楚應該怎樣跟你解釋這麼複雜的狀況
等過兩天你心情好些
我們再好好聊聊,好嗎???

今天,花寶跟外婆說
我們去姨婆房間睡覺
我知道,你還在等姨婆回來睡覺
過了一天 兩天
過了一個月 兩個月
你就會知道真的要等好久好久
姨婆才會再回台灣
那時候,媽咪再教你怎麼打電話跟姨婆聊天
讓你知道姨婆其實一直在你身邊關心你
讓你了解姨婆就算不在你身邊
還是可以那麼的愛你!!!

媽咪幫你做了一本月曆送給日本姨婆

三月,日本姨婆看到笑咪咪的你
就會想起這一個月的甜蜜時光



四月,日本姨婆看到這張相片
就會想起去年我們在京都時,你猛流鼻涕的醜樣子!!!



五月,油桐花開
姨婆會憶起花寶老是低頭撿拾一地落花的傻模樣



六月 的花寶
有著超齡的成熟眼神,開始懂得想念的美



七月 怕熱的花寶老是全身汗
姨婆看著相片,就能聞到你身上的汗臭味啦!!!



八月  花寶更加成熟
閃亮的眼神充滿對一切事物的渴求



九月 的花寶
依然是那個老是愛彎著腰撿拾最美麗石頭的臭小子



十月 的花寶
就像大海的孩子,有著黝黑的皮膚與跟花花一樣Sunny的笑容



十一月 的花寶
依然執著專注  等待



十二月 的花寶
就像平常一樣,愛逗姨婆開心,逗姨婆笑
花寶說"我最喜歡姨婆的笑笑的臉臉"



2010年一月 的花寶
笑的像陽光一般燦爛
提醒姨婆~要準備訂機票回來看我了唷!!!



2010年二月 
姨婆~~~
當你看到花寶跟外婆笑咪咪的這張相片
就表示我們又可以見面了!!!



姨婆~~~花寶會乖乖的等你回來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明年!!!我們還要一起去好多地方玩唷!!!
那時我會更懂事
那時我會懂得因為分離的傷感  才能有想念的美好 才有等待的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