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真的長得好快
突然花寶已經變成一個能夠溝通的小小人了
每天早上起床會叫媽媽 爸爸
上樓後會跟外公外婆說早

最近真的好累好累
工作室的大改變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每天上班有處理不完的事
下班後還老是掛念著當天沒處理完的公事
但只要回到家裡
看到可愛的花寶
什麼辛苦都突然一掃而空

這兩天好不容易可以在家喘一口氣
跟花寶黏兩天
這才發現花寶怎麼突然長大了那麼多
會了很多新把戲

<花寶葬花>

星期六一早我把花寶很久沒疊的衣服疊好
就讓花寶在花園裡玩
疊好衣服後到花園裡看花寶
發現他拖了一個水桶
裡面裝了一些水
然後努力的摘花 拔葉子
丟到水桶裡......
感覺就像是個吟詩作對的小詩人
在花園裡自得其樂

這孩子這麼小就愛搞這一套
長大後比定是個比他爹更厲害的泡妞高手
想想Jerry在婚前老是會搞些浪漫的小玩意讓我感動不已哩~~~

<鬧鐘>

我在房裡整理花寶的冬衣
花寶在我身邊異常的安靜
我回過頭看他在搞什麼鬼
沒想到他正在玩外婆的鬧鐘
令我意外的是
他的小手放在鬧鐘的後方
眼睛卻緊盯著鬧鐘正面的長短針
一邊轉著後面的發條 一邊觀察鬧鐘的指針隨著發條的轉動而轉著
他認真的模樣讓我好感動
原以為這應該是外婆教他的另一個新遊戲
沒想到外婆說他沒教過他
不過他到是有發現鬧鐘的時間被調過了
也正懷疑到底是誰幹的好事呢!!!

花寶對事物敏感的觀察力
應該是遺傳外婆的吧???

<數數>

花寶會跟我們玩數數的遊戲
我說一他就會接二
我說三他就會接四
一直接到10
看他肯定的念著數字的模樣
真的好可愛

原以為他只是跟著我們念數字
應該不了解他的意思
沒想到今天在看Baby First時
電視的小雞問了"這裡有幾隻馬呢?"
花寶馬上開始數一.二.三.四.五
天呀!!!花寶竟然懂得數字的概念了呢!!!
難怪外婆老是跟我說
花寶其實都很認真聽我們說話
在這之中偷偷學東西呢!!!

<喜歡逛大街>

今天一早我把花寶的衣服洗一洗
花寶跟著Jerry上街走走
我洗完衣服後找不到他們父子倆
想想還是先到便利商店把我買的"第56號教室的奇蹟"給領回來
就在結帳時
聽到一個小孩話很多又說不清楚的吱吱喳喳
回頭一看~~~沒錯
就是我家外子與小犬
花寶吵著要喝牛奶
我家節儉的外子就提議走去頂好買
不過頂好挺遠
我家花寶已經越來越有份量
再加上我這雙習慣性韌帶脫臼的手又開始復發
我真的沒辦法再當神力女超人了
不過Jerry竟然說
他可以自己走

花寶一開始自己走
不過沒多久就會吵著要"抱抱"
但只要蹲下來跟他好好說
花寶就會認份的繼續走
到了頂好
花寶開心的拿了他認識的"多多"
一邊大聲喊"多多" 一邊興奮的衝過來拿給我
看他興奮的模樣
我實在無法不賣回家
雖然家裡好像還有不少存貨......

還順手拿了一瓶牛奶給花寶
結完帳後
馬上開給花寶喝
花寶很乖巧的一下子就把牛奶喝光光
花寶真的很喜歡喝牛奶
每次看到牛奶就會開心的自己把吸管套子拆開
放進牛奶罐裡開始努力的喝

回家的路上
花寶依然開心的自己走路
在路上突然停下來
大喊"大大"
呵~~~這是Jerry上周去慈湖時教他的
遊覽車是"大大" 我們家的車子是"小小"
看他認真的模樣
真的好有趣

<大西瓜>

我對花寶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只希望他快樂健康的長大
不過花寶總是很爭氣的給我很多驚喜

外公因為外婆愛吃大西瓜
所以買了好幾個放在家裡
抱著花寶經過西瓜時
我跟花寶說~"這是大西瓜"
花寶馬上跟我說"大大"
一邊說一邊還會揮著手做出大的手勢
原來花寶了解
不只是遊覽車"大大"
我們家的大西瓜比起其他小西瓜也是"大大"呢!!!

<認相片>

花寶很喜歡看相片
最近的花寶超愛認相片
只要看到我跟Jerry的婚紗照
就會開心的喊媽媽 爸爸
還會拉著我們過去看
一直指著相片裡的人跟我說媽媽 爸爸
不只是我們的相片
還有外公外婆 小阿姨的相片
花寶都很會認也很愛看
花花現在拍照片都可以跟花寶一起分享呢!!!

而且花寶最厲害的是......不指是正面會認
連花花拍的背影花寶都認得出來唷!!!
對於花寶的好觀察力
真的要好好感謝外婆的教導呢

還有很多很多花寶每天給我的驚喜與感動
這些點點滴滴總是給我滿滿的勇氣
讓我能夠面對工作上的忙碌與疲憊

可惜的是最近真的太忙
無法把這些點點滴滴一一記錄下來
很多小事都隨著時間慢慢遺忘了
希望花花可以快一點調整自己的腳步
每天空出時間來記錄花寶的點點滴滴

孩子~媽媽真的很開心你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跟你一起成長
看著你長大 在你身邊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是媽咪這輩子甚麼都不換的禮物
真的謝謝你~~~

************************************************************************

這兩天看了2008的最新日劇"沒有玫瑰的花店"
真的是一部溫馨的好片
喜歡日劇的朋友可以上網看看介紹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裡暖暖的感動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