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北京
吃了高檔次的"大董"
這一回到北京
想試試胡同裡的烤鴨店"利群烤鴨"
利群烤鴨的名氣是來自Discovery的旅遊介紹
"波登不設限"就有到過這一家烤鴨店

老外似乎都愛這種胡同裡的老北京味
所以聽說店裡大部分都是外國人
網路上毀譽參半
有local的人說利群很現實
外國人才吃的到那金黃香脆的好滋味
要是當地人去吃常會有烤焦的鴨

呵~~~看看我自己應該很台味吧???
再加上同行的Martin ABC味十足
唯一有大陸味的就是Jack啦!!!
到那裡應該不會被當成Local客看待......

後來才知道~我多慮了
因為我們就是一附外國來的呆胞
一上計程車告訴他我們要去前門東大街信義路口
他就跟我們說"那裡單行道進不去,所以把我們放在路口自己走進去"

下了車才發現我們明明就在前門西大街
往東大街走了粉久粉久
"或許是因為有一點餓,所以更覺得時間過了超級久......"
真的是粉久才到了信義路口
"而且信義路口這裡明明就是雙向道,還是六線的雙向道...害我們走那麼久"
再來這個信義路口也沒任何的標識
吼~~~最好我能感應他就是信義路啦!!!



但Martin跟Jack說
確定就是了
於是我們勇敢的走了進去
一走進去就看到老北京的胡同
呵~~~感覺還真有點興奮呢!!!

不過這時候就有有惡劣的大陸人
騎著黃包車
說要帶我們去"利群烤鴨店"
還跟我們說路堵住了要走很久才會到
單純的我......本打算答應了
但Jack堅持要用走的
然後就告訴我"一定是騙人的"

果然......遠遠看起來是圍住的高牆
其實是有人行通道的
Jack此時驕傲的說"如果我們上了車,他一定還是會從這人行通道過去的......"



一進去就看到了利群的招牌
大約只有三分鐘的步程
呵~~~那些黃包車夫會不會太惡劣呀???



從一條小胡同拐進去



沒幾步路就看到了利群烤鴨店
門上的兩個大紅燈籠
大門兩旁將烤鴨用的柴推成兩座小山
搭配兩輛破破的腳踏車
果然很有味道吧???



其實這裡也就是個四合院
小小的房間擺放幾張舊舊的桌子
就是很具"農村味"



別看不起這一家店喔
聽說他們的服務生可都要會說英文
還全穿上紅色中式改良旗袍上衣的制服

來吃利群烤鴨之前還得先電話定位
我們在路上也的確接到利群打來的定位確認
呵~~~傳統烤鴨.現代經營啦!!!



點菜的等待過程
Jack不知說了些什麼
之後努力在口袋撈了四張10元人民幣放桌上
然後跟我們說"事實擺在眼前"~四十擺在眼前
說這種白癡的冷笑話
真的讓我們很想揍他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他說了這很蠢的冷笑話
服務生很確定我們應該不是Local客
所以~我們後來吃到的鴨子可是金黃香脆的呢!!!



到北京一定要喝燕京啤酒啦!!!



今天點菜的當然還是Martin呀!!!
我發現跟Martin吃飯真好
他點的菜份量適中.口味變化豐富還會考慮菜色的搭配性
所以點菜交給Martin準沒錯
在北京的每一餐,只要Martin在,就不用擔心點菜的事呢!!!

先上的是鹹水鴨肝
肥美的鴉肝在鴨湯裡煮到五分熟
鮮嫩軟滑的口感
只能說師傅在熟度的控制方面掌握的實在太棒了!!!



蒜炒花椰菜的色澤鮮綠.口感爽脆
搭配有一點油膩的"鴨餐"非常適合喔



芥末鴨掌感覺不夠入味
我還是喜歡大董沾芥茉醬
充滿層次的享受



這道"利群鴨腸"就太了不起了
裹粉炸的乾香脆的鴉腸
一點都不油膩
再拌上微嗆的青辣椒
一整個清爽起來
我想就算來個兩盤也會清光光吧???



烤鴨終於來了!!!
利群提供的就是比較常見的黃瓜.甜麵醬與薄餅皮



師傅熟練的片鴨肉
好像不到五分鐘就片好了吧!!!



兩大盤金黃的鴨肉
真讓人口水直流



利群的烤鴨跟大董的不相上下
不會太過油膩"比較符合臺灣人的口味"
肉質鮮甜多汁
我想~~~北京的烤鴨應該都有一定的品質吧!!!



至於有多好吃呢
讓Martin用滿足而驚艷的表情告訴大家



門外的景象別有一番風味
尤其是那個有奧運吉祥物的"福到"春聯



牆上掛滿來利群的名人合影
呵~~~大陸人很時興這一套
真有點受不了哩......



Martin跟裝可愛的Sunny
"感覺Jack拍照手都有點抖......"



很有古味的餐廳一角
183的Martin在畫面裡的感覺真不錯



得獎的獎狀



店裡到處掛著老闆與名人合影的相片
服務生還跟我們說
陳奕迅晚上12點有定位喔!!!
聽說是帶一群香港影星
呵~~~利群的名氣真大



大福先生以前就跟我說過
人要"高"拍起來畫面才會美
拍了幾張183的Martin
發現......果真如此呀
看看Martin在相片裡的感覺真好
"不過我覺得70cm的花寶拍照也很好看耶......"



旁邊正在拆的舊胡同



胡同口的小小市集



進入信義路旁的"前門小學"



到胡同逛逛其實還挺有趣的
再加上有老北京味的利群烤鴨
也難怪會有那麼多的遊客慕名而來

我想~~~假如利群烤鴨搬離了胡同
這樣的好光景或許就會消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