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京吃烤鴨
不再只是印象中的全聚德跟鴨王了
這次來到北京
在Maggie的大力推薦以及Martin的熱情款待下
我們來到了"大董"
大董看起來就是裝潢得很時尚的烤鴨店

一進門就是一個很大的玻璃櫥窗
裡面被觀賞的就是吊爐烤鴨的烘烤過程
看著師父將鴨子掛進掛出的
的確是另一種噱頭呢



餐具也相當美麗
果然~高貴一點的店就是不一樣啦!!!

實際上我們看了菜單才發現
這裡除了鴨之外
還有燕.鮑.翅
所以~大董就是北京人招待賓客的餐廳啦
也難怪無論是服務.裝潢.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可愛的鴨子筷架與湯池架



北京美食王Martin點菜的功力的確不容小覷

先上來的是涼菜
我最愛的冰糖蓮藕
在北京的冰糖蓮藕味道也有做過修正
不像上海的那麼甜
上海人真的很嗜甜丫



再來也是我很愛的芥末鴨掌
鹽水滷過的去骨鴨掌
淋上特調的芥末醬汁



一入口極嗆的芥末味慢慢帶出帶有鴨汁鮮甜味的鴨掌
層次分明香Q帶勁
真的好好吃呢~~~



我真的忘了這個羹湯的菜名
"Martin說好像叫做鴨四寶湯"
就是用原味的鴨湯加上鴨肝.鴨碎末勾芡
湯汁鮮美~不過經過兩個半月
對味道的印象也很模糊了



再來是烤鴨店必點的菜"干燒四寶"
呵~~~我的相片是之前整理的
那時還真的忘了菜名
直到這次又來北京才想起來......
至於是哪四寶???
我印象有鴨胗.筍子.鴨肉.彩椒
屬於味道較重的一道菜



再來的滷鴨胗味道就更重了
"後來跟Martin確認這道菜名是火燎鴨心"
師傅將鴨胗滷到非常的軟滑
香氣非常濃郁
搭配白蘿蔔絲一起食用
白蘿蔔的辛味可以調整稍嫌油膩的口感
這個搭配雖然新鮮但卻效果十足喔



這個奶油栗子白菜
看起來相當濃郁
但吃起來卻格外清淡
奶油香氣與栗子鮮甜再加上白菜的爽口
是很不一樣的味覺享受



摪摪摪摪~~~~烤鴨終於來了啦
光是看到那麼多色彩豐富的烤鴨配料
讓人開始期待香脆的烤鴨



終於師父把鴨子送來了



大約10分鐘~
鴨子就被師父俐落的刀法拆解完畢



擺盤美麗的模樣
口水真的就要滴下來了......



服務生先讓我們嚐嚐摪鴨皮沾上白糖直接吃
白糖可以調和鴨皮的油膩
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及鴨香
再次看到相片的我竟然還是口水直流呢



也可以試試最平常的吃法
沾甜麵醬與蒜泥和上蔥絲
嗯~~~滋味果然跟台灣的烤鴨不一樣呢



也可以加上黃瓜與山藥沾甜麵醬來吃
又是另一種新鮮的口感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加蒜泥.甜麵醬和蔥絲一起吃
感覺才像是在吃烤鴨啦



熬煮成濃郁乳白色的鴨湯
店家特別不加鹽
讓我們嚐到鴨湯最原始的風味~~~真香呢



飯後我點了杏仁露
這就很一般啦!!!



應該學Martin點凍盆柿的
看Martin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吧!!!



餐後水果也很新鮮



唉~~~最近出差都像在觀光
真是糟糕ㄚ
不過那也要感謝我們副總啦
讓我們在工作之餘,輕鬆快樂的享受美食!!!



沒吃過全聚德與鴨王的我
也搞不清楚哪一家比較好吃
不過如果要吃氣氛與排場
那~~~大董一定是你最好的選擇啦!!!

謝謝Martin大手筆
請我們來這麼好的烤鴨店
說到北京美食~~~找Martin就對了啦!!!

呵~~~好不容易把兩個半月前的烤鴨日記寫完
我今天才又吃了魂縈夢牽的胡同美食"利群烤鴨店"
還有昨天的麻辣誘惑
前天的重慶渝鄉
還有還有台北的............
有了花寶後
我終於了解Lifan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