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杯杯蔬果糙米泥可是花花對花寶的用心呢!!!
昨天才看到Ricesu把做甜點當成紓壓的方式
呵~~~不瞞大家說
我也很想
最近找了不少甜點食譜
本來打算假日要做的
但從沒有一個假日可以讓我如願......

現在假日早上唯一能理直氣壯讓花花在廚房搞的
就只剩嬰兒食品了

前陣子花寶外婆終於狠下心
敗了一台Blendtec
聽說這可是終極陳月卿的VitaMix的超強進階版
現在星巴克都改用這一台了

這一台的功能除了生機飲食.冰砂.冰淇淋.奶昔.揉麵糰
還可以做嬰兒食品喔
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清楚這一台跟一般果汁機有啥不同
"價格很不同啦!!!這一台可要兩萬多元哩......"
聽說這種生機調理機
才能把食物打的極細,細到不覺得有顆粒
而且還不會破壞食物的養分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這可是花寶外婆心中的夢幻逸品哩!!!

要不是為了要讓花寶喝糙米腰果奶
外婆應該沒法很下心來敗這台機器吧!!!
呵~~~花寶實在好命啦!!!



有了外婆的生機調理機
我當然要善加利用呀!!!

除了花寶外婆每天打的糙米腰果奶
花花每週都會為花寶準備各式嬰兒食品
大部分都是利用一些蔬菜水果加上糙米製作的

方式很簡單
1.先將兩大匙的糙米泡水兩小時
2.加入20倍的水,蓋上鍋蓋,煮30分鐘,將糙米撈出來,米湯放一旁備用
3.將baby喜歡的蔬菜水果切塊"如果是蔬菜則要燙熟喔!!!"
4.蔬果分量約是一個蘋果的量"花花這次用的是半條胡蘿蔔.半顆蘋果.1片鳳梨"
"之前花花還試過蕃薯.南瓜,感覺花寶的接受度也都很高喔!!!"



5.把所有食材放進生機調理機內



6.,加入35cc的米湯,打36秒"米湯的量可依濃稠酌量增減"



6.這樣的份量大約是260cc,可以分裝成4杯讓花寶吃兩天
7.剩下的米湯可別浪費ㄛ,可以拿來替代水幫baby泡牛奶或直接當水喝都很有營養的!!!

這台機器真的很不錯
打出來的東西完全沒有顆粒,非常的細
而這樣製作出來的蔬果糙米泥跟外面賣的質地很類似
而且無防腐劑,健康營養
只是無法放太久,要趁新鮮快點吃完

跟我一樣想親手幫baby製作愛心營養食品的媽咪可以在家試試看喔!!!

ps.Lifan如果很想嚐的話,下次見面我多帶一杯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