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Doggy很開心啦!!!
因為他姐姐上報了喔



DoDo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應該不會是因為他姐姐上報吧???



首先要謝謝Ricesu呢
因為Ricesu的關係
我參加了圓頂的烤肉會
也因此認識了甜美的翎翔
再加上Ricesu的大力推薦......
翎翔就跟我約時間來家裡看我做菜啦!!!

那天下午還真的有一點小小緊張
幸好翎翔很健談也很貼心
讓我們這次的採訪與拍照非常順利呢!!!



那天還得特別感謝我最要好的大學同學小葉
特地到我家來幫忙拍花絮

昨天沒看到報紙的人
今天可以在這裡看看希臘輕食的作法喔!!!
希臘美食對我而言
是讓我回憶希臘蜜月的方式
也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第一道菜  Souvlaki Pita 皮塔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材料: 
A.牛肉.豬肉.或羊肉 
B.馬鈴薯兩顆 
C.軟質酸乳酪 
D.優格 
E.蕃茄一顆 
F.紫色洋蔥半顆 
G.皮塔皮
建議可到百貨公司的大型超市購買印度拉餅皮來包,味道比較類似喔!!!”

作法: 
A.牛肉用蒜末.海鹽.及綜合香料醃漬5~10分鐘,放入烤箱烤熟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B.軟質酸乳酪拌入優格,可試個人口味添加到你喜歡的稠度即可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C.洋蔥.蕃茄切絲備用 
D.馬鈴薯切絲,沾裹麵粉後由炸備用 
E.將餅皮煎熟,包入所有材料,最後塗上B.醬料即可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第二道菜  Greek Salad 希臘沙拉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材料: 
A...黃椒各半顆 
B.茄子一條.蕃茄一顆 
C.紫色洋蔥半顆 
D.費塔乳酪 
E.橄欖油 
F.紅酒醋 
G.綜合香料:百里香.迷迭香.奧勒岡.月桂葉.彩色綜合胡椒

作法: 
A.費塔乳酪切丁,加入橄欖油及綜合香料醃兩小時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B.將青..黃椒.洋蔥.番茄切絲備用 
C.茄子切片以橄欖油煎熟

D.所有材料混合,加入費塔乳酪,倒入已加綜合香料的橄欖油 
E.酌量加入紅酒醋即可食用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第二道菜  Taramosalata  塔沙摩沙拉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材料: 
A.鹹鱈魚子兩大匙 
B.馬鈴薯兩顆 
C.洋蔥半顆

作法: 
A.馬鈴薯煮熟or蒸熟,壓成泥備用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B.洋蔥切小丁,用冷水沖洗後瀝乾,灑上大蒜.海鹽.綜合胡椒備用 
C.將洋蔥及鱈魚子倒入馬鈴薯泥拌勻,塗在麵包上即可食用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其實只是幾樣方便的簡單點心
以現有的材料做出希臘菜的感覺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還有~~~跟我預約想吃希臘菜的朋友們
趕緊跟我約時間喔!!!
否則等花寶出來
我就沒把握還有空了呢~~~

最後謝謝攝影師Teresa幫我拍的這張相片
雖然孕婦還是挺胖的......
不過看起來很溫柔的模樣
大家都誇攝影師厲害呢~~~


 (圖片下載自蘋果日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