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米???這是早餐???
呵呵呵~~~沒錯啦!!!
這真的是早餐~~~

這一天早上我跟Rachel約在忠貞市場吃早餐
忠貞市場位於中壢龍崗地區忠貞社區內是一個典型的眷村市集,
裡面的居民大多來自滇緬一帶,
所以,那裡的雲南美食頗具名氣。
而且一直讓Jerry與我都很納悶的就是
爲何雲南人可以三餐都吃米線.米干???
這些米干店幾乎都是整天營業
客人也是一整天絡繹不絕......
所以今天早上就約了Jay&Rachel來當雲南人吧!!!

一般來說,如果是午餐宴客~我會挑"雲南館"
如果是只是實惠的家常小吃~我會挑"雲南小館"
假如只是解決我的早餐~我會挑一家生意好到不行的"黑牌"米線
"因為那家店沒有店名沒有招牌,但卻是整個忠貞市場生意最好的一家店,下回再來介紹喔!!!"
不過今天我挑的是"唐記米干"
第一~上個月在"品味生活's Grace"看到相關介紹,感覺還不賴
第二~聽說我家隔壁的姜媽媽一家人比較愛唐記的口感
總是要比較後才知道那家好吃呀!!!


聽Rachel說米干可是他少年的早餐回憶~~~
不過在忠貞新村拆除改建後
Rachel就很少嚐到這樣小吃了
而Jay應該是第一次嘗試雲南早餐吧!!!



Rachel當然點了以往的回憶~~~乾拌米干
米干比米線粗,口感當然也比較有嚼勁
放涼的米干拌上特製的醬料.香料.花生
可以視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或是醋
說實話~~~早上吃這個東西感覺似乎稍稍重口味了一點呢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喔!!!



Jerry點的是加熱湯的豬肝米干
一樣是米干加進滾燙的豬骨高湯
加入一樣的香料.醬料.蔥~~~以及豬乾還有半熟的蛋包
對Jerry來說~~~多多的辣椒油是一定要的
不過在還未加進辣椒油前其實還蠻清淡爽口的呢!!!



Sunny點的是蛋包米線
不知道爲什麼~~~Sunny就是愛米線
喜歡那種彈牙的口感
而且久泡不爛,Sunny超愛的啦!!!
唐記的蛋包非常的優
半生熟的蛋包,煮的時間控制的恰到好處
搭配高湯跟米線真的很不錯



到這裡一定要點的大薄片
聽說這就是豬頭皮
做法非常繁複
口感十分爽脆~~~完全沒有油膩感
而雲南菜的特色就是一定要加上特製香料.醬料跟辣椒油
酸酸辣辣很夠味喔!!!



還有每家店都會提供的泡菜
這裡的泡菜也是酸辣夠味......雲南人好像都是吃重口味耶
是不是太過悶熱,酸辣比較下飯呢???



而雲貴小吃裡還有很特別的就是碗豆粉
在這裡可以吃到碗豆粉三吃唷!!!
第一吃就是稀豆粉
還未凝固的熱豌豆漿加上一樣的香料.醬料.辣椒油以及碎花生
"雲南菜的香料好像非常千篇一率耶......"
吃起來糊糊的
Sunny個人不敢吃任何糊糊的東西
所以對這道菜並沒有好感......
其實Sunny本來並不是要點這道菜的
不過因為不小心看錯了~才陰錯陽差點了這個詭異的咚咚
在跟老闆確認後發現是我的疏失
當然不敢要求換掉啦!!!
不過貼心的老闆發現我們不敢吃......竟然還送了我們豌豆粉的另外兩吃喔!!!
老闆娘真是個善良美麗的阿姨呢!!!



而這個涼拌豌豆粉才是我原本要點的啦!!!
已經凝固的豌豆粉加上黃瓜絲以及千篇一率的佐料
非常爽口~~~



而第三吃Sunny也沒試過
就是炸豌豆粉
炸過的豌豆粉據Rachel形容有一點薯條的口感
咬開後卻是QQ甜甜的豌豆粉
沾點醋及辣椒油又是另一番風味
假如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沾大薄片的醬喔!!!



以米線跟米干來說
唐記的口感比較清爽
湯頭很香甜~~~表現也在一般水準之上
"我的最愛還是那一家黑牌米干"
涼拌與炸豌豆粉則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清爽軟Q的豌豆粉無論是涼拌或是炸過都各有風味

至於那個"稀豆粉"
我覺得只是我吃不慣啦!!!
親切的老板娘告訴我們
在雲貴一帶早餐時間
一般人都會用饵块粑粑沾稀豆粉吃
因為饵块比較有飽足感
直接吃稀豆粉是不會飽的呢!!!

說到"饵块"就讓我想起了鹿橋的"未央歌"
在未央歌裡就有介紹過這種雲南的小吃
其實米線.饵快.卷粉都是米的製品
只是做法不一樣罷了
一般都是把白米煮熟.搗成一糰
做米線時,只消把他壓過有篩孔的板後,就會出來一條條細細的白線,就是米線
饵块就是把米糰做成豆腐干狀,也差不多有像磚那麼硬的東西,
不用時要放在水裡,要吃的時候直接切片來煮,非常有嚼勁~~~
卷粉就是把米糰推成薄薄一片,蒸熟後捲成一捲,要用的時候切一段一段
我猜也就是我們吃到的米干吧!!!

還記得上大學前的那個暑假
就是"未央歌"幫我編織了一個大學的愛情夢
每次吃著米線時
心理想的總是未央歌裡的如玫瑰般的藺燕梅.善良單純的寶笙.像個大孩子的小童.還有大余...
六年級的我們所共同擁有的一個回憶
以往都是聽到黃舒駿的"未央歌"時
才會勾起的回憶~~~
現在只要想起小童或是耳邊響起未央歌時......就跟Jerry一起走到忠貞市場
吃ㄧ碗米線,享受我們共同擁有的那一點六年級的回憶
 
未央歌
詞曲:黃舒駿

當大余吻上寶笙的嘴邊
我總算了了一樁心願
只是不知道小童的那個秘密
是否就是藺燕梅
在未央歌的催眠聲中
多少人為他魂縈夢牽
在寂寞苦悶的十七歲
經營一點小小的甜美
我的朋友我的同學
在不同時候留下同樣的眼淚
心中想著朋友和書中人物間
究竟是誰比較象誰
那朵校園中的玫瑰
是否可能種在我眼前
在平凡無奇的人世間
給我一點溫柔和喜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個永遠

經過這幾年的歲月
我幾乎忘了曾有這樣的甜美
突然聽說小童在臺灣的消息
我想起從前的一切
為何現在同樣的詩篇
已無法觸動我的心弦
也許那些永恆的女子
永遠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我的弟弟我的妹妹
你們又再度流下同樣的眼淚  
喔~多麼美好的感覺
告訴我你心愛的人是誰
多麼盼望你們又一天
真的見到你的藺燕梅
伍寶笙和童孝賢
為我唱完未央的心願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唐記米干的位置很容易找
就在忠貞市場口
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裡嚐嚐另一番風味的"異國美食"喔!!!


唐記米干
(03) 416-2203
中壢市龍東路214號(忠貞車站)

延伸閱讀:
1. 花花單純的生活記事~忠貞市場裡的"雲南小館"
2. 品味生活's Grace~滇泰料理「唐記米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