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更新速度似乎越來越慢......
日本行的相片到現在還沒開始整理
公司裡每天充實的行程與會議
讓我就快忘了自己那就要荒廢的BLOG
或許就是從那通電話開始的吧???
日本行前幾天的中午
接到一通阿福打來的電話
阿福跟我說:"你們的網誌怎麼通通都是吃的丫?我想你很快就可以達到成為一個肥婆的心願!!!"
嗯嗯嗯~~~我想不需要繼續介紹美食餐廳,我也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肥婆了!!!
這代表什麼呢???
我的生活真的那麼貧乏嗎???
除了美食餐廳之外~~~應該還有些別的吧???

時常羨慕F&R的
在那麼忙碌而死板的工作外
能有那麼色彩豐富的生活
這陣子~~~我的腦袋裡除了悲慘的股災
還有近期主要工作"中國期貨市場研究報告"
好像沒法裝進其他東西耶
連我親愛的老公想吃頓我親手煮的晚餐,都變得那麼奢侈
難道我的生活就是這樣了嗎
指數.期貨.金融商品.數字.......
連下班後都得陪老公看股市現場與非凡財經
我想花寶出生後會說的第一句話很可能會是"漲停"
難不成我要在BLOG開個"期貨市場研究"???
或是開個"股海追蹤"的專區???
呵呵呵~~~這種無趣的東西
還是留給我自己吧!!!

可是~真的覺得在工作忙碌後
生命中的感動就少了......
我曾經試著問Jerry爲何不願意陪我ㄧ起寫網誌???
Jerry的回答也沒錯
他總是跟我說~上班族想憑薪水致富是不可能的
趁著我們年輕還有點本事力氣當然要想辦法多賺點錢
等我們有夠多的養老本~~~就可以提早退休了
雖然我也很清楚這個狀況
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有個COLORFUL的生活
既然生活就已經是這樣了
那感動就得自己創造啦~~~
花花決定把那一點點生命中的點點滴滴留在BLOG跟大家分享
就在"花花的心情手札"裡

而第一篇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到日本的感動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到日本了
因為Jerry說"自從南京大屠殺之後,我就再也不去日本了"
唉~~~這真是個很無聊的理由
不過我也因為這樣漸漸放棄了去日本玩的念頭
直到這次因為我有孕在身
沒辦法去太遠或是太髒亂的地方
日本就變成唯一的選擇
Jerry也只好妥協~~~至少有得出國玩啦

到了日本後,Jerry的確開始佩服這個國家
從機場清楚的標示到廁所的整潔與自動化
很貼心的行李推車"他們的行李推車可以坐手扶梯喔!!!"
還有守規矩的人民
真的讓人佩服這個國民所得是我們2.5倍的地區

<民生必需~~~日本的洗手間>
我對日本洗手間印象非常深刻
日本各地的洗手間都非常乾淨
大部分的洗手間還有免治馬桶喔
洗手間裡的垃圾桶都很小
甚至都在很不起眼的牆上
也沒見到哪一間會有垃圾滿溢的狀況發生
洗手間裡常會有一個水流聲播放器
一開始我真的很疑惑那是要做什麼用的
後來才知道~為了避免拉肚子或是其他不雅的聲音
可以在如廁前先開啟播放
呵呵呵~~~很細心吧!!!
也讓人發現日本人是多重禮貌的一個國家丫

<日本的交通工具>
台灣最令大家困擾的應該就是滿街亂竄冒黑煙的機車吧???
在日本可是看不到這種東西哩
只有低污染的電動車
還有完全無污染的腳踏車
所以日本都市的空氣可是比台灣好的多喔
也可以讓我們知道日本多麼重視環保丫

<日本的旅遊環境>
在日本自由行的確十分輕鬆自在
捷運站與機場詳細的旅遊指南
清晰易辨的捷運路線圖
觀光區乾淨整潔的環境"不像台灣都是一堆亂糟糟的小販"
再加上新規劃的表參道之丘還有自由之丘......可愛有特色的觀光購物區
讓遊客可以舒服的在這裡爲日本的經濟奇蹟做點貢獻
再加上這兩年對台灣的免簽證服務
還有日本觀光局的旅遊代言活動
的確爲日本的經濟帶來不小的幫助
其實台灣也非常適合發展觀光旅遊業
不過總覺得政府做是少了整體性的規劃
枉費了台灣的好山好水~~~
看看人家想想自己
台灣的確應該再更努力一點呢......

<各地限定的特色手信>
在各地都能見到很代表當地的特色手信
像是在月島~就有文字燒的相關商品
整個月島也都是文字燒的店家喔
在輕井澤~就有利用當地豐富農產品製成的各式果醬
以及醃漬醬菜
每一樣特色手信都包裝精美
讓人會很有衝動全部帶回去送人
分享這趟旅程的感動

日本人對每件事情的用心與執著
讓每位到訪的旅客都能深刻的感受
也難怪日本的觀光旅遊業可以如此繁榮
再加上這一年多來對台灣的免簽證服務
更是讓許多航空公司日本線班班爆滿
這一些配套措施的確振興了日本的觀光業

反觀我們寶島台灣
空擁有美麗的山川資源
卻無法善加利用
雖然這兩年來苗栗桐花祭.三義木雕節看起來也小有成效
但第二年後就不免流於商業掛帥
真的十分可惜
近來許多電視台增加了各式的台灣深度旅遊節目
例如Travel頻道的"瘋台灣"
可以讓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了解台灣的好風光
而我們的政府,是否也應該多花點心思在這方面
幫助我們的觀光世界再起飛呢???

雖然我也不是那麼喜歡日本人
不過對於日本人做事的精神
在我這趟到了日本之後
更加深刻的體認與感受~~~

ps.接下來就是Sunny的日本行遊記啦!!!再不寫~~~我就要忘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