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尋找吳哥窟旅行社的時候
還不知道和平飯店的存在
直到時報旅遊辦的"吳哥窟和平飯店圓夢之旅"
我才對這家飯店有了第一印象
2005年7月底開幕的法系六星級和平飯店
是吳哥地區最新、最時尚之精品飯店指標
由設計泰國半島酒店與巴里島KIRANA SPA的
國際度假飯店園林大師比爾‧班斯利(Bill Bensley)精心規劃
融合了吳哥古文明意象以及法式殖民風情
<摘自時報旅遊介紹>
不過向來不喜歡後悔的我
根本沒有想看看和平飯店到底是怎樣的法式六星級飯店
假如看了真的很棒~不是會捶心肝嗎?

直到抵達吳哥窟
跟同團的美麗阿姨討論到和平飯店
才約略知道這家飯店的裝潢走法式後現代主義風格
再加上Ricesu充沛的好奇心
使得我開始蠢蠢欲動~想要一探究竟呢!!!

不過,在問了導遊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就是醬子一棟白色建築
嗯嗯嗯~~~這讓我開始疑惑
這樣一個外面環境亂七八糟
外牆就像是樣品屋的建築
會是六星級飯店嗎???
真的讓人十分匪夷所思呢!!!

一直到某天夜裡
我們經過時看到和平飯店的夜景
嗯嗯嗯~~~我想或許真的值得一看喔!!!



於是我就跟Ricesu在飯店裡上網看看飯店官方網站
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artslounge.php
果然網站風格非常的特別
有濃濃的後現代主義風格
既然這樣~都來到吳哥窟了
怎麼能不到和平飯店裡頭一探究竟呢~
所以Ricesu跟我就決定在吳哥窟的日子裡
我們一定要吃到和平飯店的早餐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Hôtel de la paix和平飯店
一進門口就看到了飯店官網裡拿著荷花的美麗石雕
我發現和平飯店設計師非常喜歡使用延伸的視覺效果
鏡子裡層層疊疊門廊的感覺
與小吳哥城裡兩側門廊的感覺非常類似呢



休憩區的擺設也饒富風情



庭園雖然不大
處處都有吳哥城的影子
這個庭院我就覺得跟涅盤宮就很像
階梯與水池~~~我想像力好像太豐富了呢



建築風格十分簡約
門廊上垂下來的九重葛爲冰冷的建築增添一些溫柔的風情



在和平飯店~處處可見這樣的延伸效果
我想或許是因為和平飯店的佔地不大
所以用這樣的效果延伸視覺
感覺會比較深呢!

這裡是餐廳外的柱子



這是往另一個小庭院的走廊



這是房間區的外牆



這次餐廳室外的位置
大家注意到了嗎?
這全是大型的吊床喔!



餐廳的帥哥侍者認真的把餐具排上
我覺得這個大帥哥可能有法國的血統喔
跟一般柬埔寨人就是不一樣呢



大吊床上有舒服的抱枕與美麗的裝飾
大家發現了嗎?~~~這裡也在折荷花耶!



可以從一旁的盆花擺飾看到Ricesu跟我的位置喔
感覺很舒服嗎???"其實晃來晃去的有些暈呢~"



室外的位置



餐廳室內的日式座位



餐廳的擺設
在和平飯店處處可見到斑馬紋喔



介紹完了和平飯店的裝潢
終於可以開始我們的早餐了
擺放精美的果醬.蜂蜜與奶油



連菜單都很精緻呢!!!



這裡的早餐是半自助的形式
麵包水果可以無限取用
和平飯店的麵包都好好吃ㄛ
無論是法國麵包還是各式可頌都很棒~可惜我沒有那麼大的胃啦!!!



麵包跟還有貝果~可惜我真的吃不下了



這裡除了各式喜瑞兒
還有很多美味的堅果可以搭配



水果也都沏成美麗的形狀
排列成小軍團的樣子~~~好可愛喔



這個就是我今天點的主餐啦
蛋白蛋捲~用蛋白打拋加上香料及一些蔬菜
再煎至焦黃狀~搭配酪梨沙拉
真的是一極棒呢

這裡的果汁也都是現札的喔
我點的是胡蘿蔔汁~也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在這麼美麗的環境下
我還是偷偷點了一杯Latte啦
哈哈哈~~~咖啡配美景
悠閒的日子真讓人不想回家了呀!!!



吃飽喝足後~我門照理到洗手間參觀一下
這裡的洗手間也超級棒呢
美麗的新鮮茉莉花擺在似小塔的瓶子上
水槽裡擺滿漂亮的白色石頭



洗手間還點了精油
感覺很舒服呢



迴廊旁還有一個咖啡廳
落地窗旁灑下美麗的陽光
悠閒的午後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真是無比的享受丫



咖啡廳裡也有舒服的貴妃椅
晚上在這裡小酌一番應該可以忘卻一整天的煩惱吧?



咖啡廳的牆上還有著柬埔寨孩子的壁畫
和平飯店設計師真的很用心
把飯店的裝潢與吳哥真的融為一體了呢



最後再看一眼和平飯店~
Hôtel de la paix悠閒的早晨~



ps.說實話~這趟吳哥之旅最後悔的就是沒帶單眼去
所以要看單眼的美麗作品,就請到Ricesu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