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玲是我大學時家教的小朋友
高中畢業後就到英國唸書了
因為我婚禮時的祝福小卡
讓華玲爸爸有機會留下華玲的MSN
也讓我能再次與她相遇

華玲真的長大了
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女孩
還記得那時穿著景美女高制服的她
還是個小丫頭哩
一轉眼就成了23歲的大女孩了

在外求學的她
比以前多了一份獨立的膽量
再加上合宜的應對
以及他對未來的規劃
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甚至有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哩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她追過去了
可是他仍然像以前一樣
姐姐長姐姐短的
也難怪當時他是我最疼愛的家教學生

其實我想跟她說的話當天都沒說
或許也可以藉著這裏來告訴她吧
"你真的長大了
而且變成一個好懂事的大女孩
聽你對未來的規劃
看你侃侃而談現在生活的俏模樣
我想妳媽媽依定非常驕傲有個這麼乖巧的孩子
姐姐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幫你忙的地方
因為姐姐也好驕傲曾經敎過這麼優秀的妳
如果你在生活上受了委屈
想找人聊聊
姐姐隨時在這裡
希望你能完成你的理想
加油啦!!!"

最後還是分享我門當天吃的菜吧
紅豆食府的上海菜作的還不錯
挺有上海風味的
不輸大陸的小夜上海喔
最上頭的相片是糖心蛋~蛋黃半熟的滷蛋
滑嫩的蛋黃,搭配魯的入味的蛋白
真不知他是怎麼做的哩???
還有小菜~肉末炒茄子
很上海風味喔

再來是我最愛的乾炸春筍
外油內清爽,反而讓筍香發揮的淋漓盡致
搭配海苔真是沒話說哩

糖醋小黃魚
對魚沒興趣的我,也會愛上這小黃魚
外酥內嫩的魚肉
搭配酸甜醬汁真棒



醬爆青蟹~傳統江浙菜
下墊水磨年糕
甜中帶鹹的醬汁
配上新鮮青蟹
還有QQ的年糕
不虧是店裡的招牌

冰糖子排
看到肋排的感覺不是很好
可能是吃膩了豬肋排了吧
不過用筷子輕夾
肉就散開了
真正是冰糖慢煨,入口即化



在上海吃遍大小餐館的我
從沒想在台灣吃上海菜
沒想到台北也有如此令人驚豔的上海菜
或許,在我想念上海時
可以來這一解對上海的思念吧!!!

上海~我的夢,我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